雪铁龙ds5(雪铁龙ds5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建国,我的风格跟我的名字一样,比较老派、稳重,所以我可能检测比较慢,但是绝对很稳。事故车、水泡车什么的都逃不过我的法眼!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车型是最不被人认可的豪华品牌,DS旗下一款非常独特的车子——DS5。

DS是法系车中的唯一一个豪华品牌,它的法文全称是Déesse,是女神的的意思。法系车在营销这块好像一直都不太行,DS这个豪华品牌,一直都没有深入人心,销量也一直很差,所以导致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一款豪华品牌。甚至不愿意承认它是一个豪华品牌,“换壳雪铁龙”的说法也是有的。不过DS在法国本土那是非常重要的存在,“总统座驾”一直是它的标签,从戴高乐到奥朗德,DS都是法国总统的不二之选。

今天咱们的客户大哥就是一位忠实的法系车迷,这次它不远千里从南方赶到北方来买这辆DS5,可谓煞费苦心。不过客户大哥愿意跑这么远来买车,也不仅仅是因为喜欢二字,而是因为这辆车很便宜,比市场价便宜了不少,所以客户大哥也是委托了我们和他一起去验车。那下面咱们就来看一下,现在的二手DS5是什么行情吧。

车辆年款:DS 5 2015款 1.6T 豪华版THP160

出厂日期:2015年10月

上牌日期:2016年1月

表显里程:8.4万公里

新车指导价:24.39万

卖家报价:7.3万

这款DS5是当时的次低配版本,性价比不错,当年有2万块左右的优惠,落地价大概在25万左右。现在开了6年的时间,直接亏了18万,也就是7成左右!如果当年买辆奥迪A4L的话,现在还能卖个10多万,是不是高下立判?为原车主感到肉痛的同时,也替客户大哥感到很开心,二手车就是划算。不过一切还要以车况为先,下面就开始今天的检测。

首先还是从外观看起,不得不说DS的设计还是十分到位的,建国我觉得这款车最好的地方还是在车后45度,显得十分干练,没有多余的设计,但是车头两侧金属拉条我属实是欣赏不来。车辆的外观一眼看上去没有明显的瑕疵问题,马上来看细节。

可以看到前杠有过喷漆的情况,再一看固定螺丝也是拆卸过的,看来前部是有过碰撞的情况。前机盖没有拆卸和喷漆的情况,但是前防撞梁是拆过的,两侧的大灯也是拆卸过的,但是没有更换,看来前部是有过碰撞导致更换了前保险杠。至于前防撞梁拆卸还是要看看具体情况。

接下来看看外观的漆面的情况,可以看到左侧一面都存在喷漆的情况,而且左后翼子板下部还出现了腻子修复的情况,不过修复的都是外观覆盖件,车门没有拆卸和更换的,主体结构没有扭曲变形的情况。

随后打开后备箱门看下后部的情况,发现后保险杠也是拆卸更换,所以先来看看后围板有没有问题。掀开盖板看到后围板的焊点光滑自然不存在切割更换的情况,左右两边的后翼子板内侧也是没有修复的情况,看来后部的情况还是不错的。

接下来来到车辆的右边也是全部有喷漆的情况,但是漆面数值都不是很高,看来只是简简单单补漆,不存在钣金的情况。目前整车的外观漆面是除了车顶和前盖没有做漆的情况,其它的地方都喷漆修复过了,而且前边还有过碰撞,外观的情况一般般,不过好歹没有重大问题。

但在检测外观的时,我发现这辆DS5有许多零配件都是2014年生产的,尤其是全车的玻璃。看来雪铁龙的销量确实堪忧啊,更别说定位高端品牌的DS了,没有想到会用这么多库存件!但是就这样也没有阻挡客户大哥的喜爱。下面来检测发动机的情况。

作为法系的豪华品牌,其1.6T的发动机配合一台6速变速箱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动力参数虽然平平淡淡,但是调教的还是十分不错的。建国我打开机盖就看到机舱内除了灰没有渗油的情况,这台发动机到这个里程数应该是有渗油的情况,看来卖家已经维修过了,拿出手电一看,除了气门室盖拆卸维修过,发动机的机脚和曲轴的大螺丝也是拆卸。看来发动机除了维修气门室盖的渗油外,还修过其它问题,但是具体维修了什么,只有车主本人知道了。而且打开机油盖可以看到发动机内部油乎乎的,看来原先的保养做得也不是很好。

接下来看看油水电的情况,通过照片来看,相信经常观看我们文章的小伙伴都知道这辆车需要做个大保养了。电瓶还是原车的,已经用了6年了,电瓶检测仪已经测不出寿命了,这天气一冷很有可能就打不着车;防冻的情况也是如此,基本都快看不到了;刹车油也是已经变质了;看来原车主对这辆车也是十分爱惜啊!最后看下机舱的保险盒,不存在拆卸和更换的情况。机舱的情况整体不算太好,下面来检查内饰。

作为一款豪华车,这辆DS5的内饰整体还是太朴素了点,20多万的售价,这内饰好满满一股塑料味,也就宝马3系能卖得动,难怪DS的销量不行。这是真的只有真爱才会选择它的新车啊!不过二手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7万块就能买一辆,还是很香的,但前提是要没有大问题,马上来看看内饰细节。

内饰部分,还是先看看车内有没有进过水,通过检测可以看到座椅不存在拆卸和泥沙的情况,回过头再看看方向管柱也是干干净净的没有泥沙和拆卸的情况,看来可以排除车内有过进水的情况。

接下来再来看看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的情况,通过检测可以看到主驾驶气囊和安全带都不存在拆卸和更换的情况,看来前部的碰撞不是很严重,而且点烟器座和安全带插口也是没有泥沙的情况,可以进一步排除水泡的嫌疑。

接着看看后排的情况,可以看到安全带不存在拆卸和更换的情况,而且安全带插口也是干干净净的,内饰的情况还是比较不错的。内饰检测完可以看出DS也保留那种法系独特的设计,比如前部的天窗通过分割变成左右对称的天窗,车窗的控制按键设计在排挡杆附近,后视镜调节却在手刹附近,法系车的设计还是有自己独当之处,后期客户大哥如果要入手的话,免不了先熟悉一段时间了。

接下来进行底盘检测,车子在举升机缓缓升起来,看底盘的第一眼就看到左前的小横梁已经托底变形,再来看看变速箱的情况还是比较不错的,看来小横梁变形没有影响到变速箱。再来看看发动机的情况,可以看到油底壳已经拆卸过,而且目前看还是有点渗油的情况,密封胶也是溢出来,看来这个油底壳也是更换过的。结合上部的情况可以说这台发动机已经分解维修过了,这点不知道买家可不可以接受了,不过从周边的其它覆盖件的情况来看,前部的情况不是碰撞导致的,应该是托底导致的更换。

接着可以看到四个减震器没有拆卸更换的情况,但是右后的避震已经开始渗油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还没达到必须整备的情况,暂时不用处理,可以继续使用一点时间。

最后来看看纵梁的情况如何,可以看到前后纵梁没有扭曲变形的情况,而且建国我发现前纵梁竟然是多边形结构,这个在现在的汽车上已经看不到了,看来法系车真的是喜欢把功夫用在客户看不到的地方,这样只有拥有过它的人才知道它的好!但是没有开过或者买过的,确实很难去入手,所以法系车得改一下基调啊,考虑下怎么样获得更多人的喜欢!

总结下今天这辆DS5的情况,通过检测可以排除事故、水泡和火烧的情况,车辆的前部因为托底导致更换,发动机有过分解维修的情况,整体的车况不算好,但是也不算特别差,属于价格合适还是可以考虑的。随即我把检测到的车况告诉了客户大哥,大哥显然没有感到很意外,他表示看到这个价格就知道肯定不是精品车了,目前的车况在他可接受范围之内,那剩下的就是砍价环节了,我身体特殊不便参与,和大哥道过别就先离开了。

事后,我查了一下同款DS5的行情,可以看到正常车况下的行情价,车商零售价大概是在8万左右,今天这辆只要7万出头的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那么配上这样的车况,大家觉得值不值得入手呢?

好了,今天的检测案例分享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

我是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技师建国,我们以检测二手车为主,大家买二手车一定要有一个合理的心态,一些易损件随着车龄的增长,消耗和磨损以及小剐小蹭在所难免。其实覆盖件有些钣金喷漆也无伤大雅,大家不能像对一辆新车那么要求。但是重大问题也万万不可大意妥协,更多地应该去关注车况再结合价格来确定是不是你的菜。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喜欢的朋友点个赞吧,建国我码字不易。另外如果您有二手车相关的问题,都可以问我,我一定会尽力帮您解答!咱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