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板的尺寸(预制板的尺寸宽度有80cm的吗)

预制板房屋能够使用多少年?这5个因素,会直接决定它的使用年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住过预制板制作而成的房屋,在七八十年代的时候预制板房是特别常见的一种住宅房屋,只不过现在这种房屋已经不太常见了,而且很多地区已经正在逐步拆除以前的预制板房。

之所以很多地区都正在拆除预制板房,就是因为它的稳固性以及安全性没有现在的钢筋水凝土制造出来的房屋好,不过也有人觉得直接拆除比较可惜,那么预制板房屋到底能够使用多少年呢?包工头总结出了5个会直接影响预制板房屋的使用年限,大家也一起来看一看吧。

预制板房屋的使用年限

其实关于预制板房屋的适用年限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如果在没有受到任何外力干扰的情况下,预算房屋可以使用三四十年,甚至是四五十年的时间,不过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却不能够保证家里的预制板房不受任何外力影响,所以在受到这些影响的情况下,就会影响到预制板房的使用寿命。

如果我们家里的预制板房是平房的话,那么一般能够使用几十年,但如果我们家的预制板房是2层楼或者是3层楼,那么在用了十几年之后楼上的预制板房就会出现一些问题,这种情况下大家就需要及时进行加固处理了。

另外在外力的影响下,预制板房的使用年限也会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比如说地震等一些自然灾害会直接影响到预制板房的使用寿命。

除此以外大风天气也会对家里的预制板房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风力过大的话,那么预制板房的外部也会出现一定受损的情况,因此不同地区的预制板房使用寿命也是不太一样的。

影响预制板房是否寿命的因素

1.地基

预制板房的地基会直接影响到一直板房的使用寿命,而且绝大多数一直板房出现问题的话,都是因为地基所导致的。如果地基受力不符合要求的话,那么预制板房就会出现受力的偏差,很容易导致墙体开裂的问题,最严重的话会直接导致预制板房的倒塌。

一般我们农村的自建房屋都不会考虑地基,而是直接在地面上开个沟槽,然后以墙体为基础进行砌墙,这样就是自建房的施工过程了。但这样的施工过程就很容易出现地基受力不均匀的情况,会存在着很大的危险性。

2.材料

预制板房所使用的材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影响到预制板房的使用寿命,如果是自建房屋的话,我们所使用的预制板都是运输到家里的,在运输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受损的问题。

如果在房屋还没有建造完成之前,预制板就出现了断裂或者是其他损坏情况,那么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这个裂缝会变得越来越大,甚至会直接断开,直接影响到自建房的安全。

3.施工技术

预制板房在施工的时候也是要有一定技术要求的,最简单的要求就是尺寸要把控正确,如果预制板房的尺寸出现了一点偏差,在安装的过程当中和墙体就会存在误差,影响到预制板的受力情况。

也就是说我们在设计预制板房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专业的师傅进行施工,如果师傅经验不足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整个房屋的受力,影响到预制板房的使用寿命。

4.施工过程

在施工的过程当中,除了技术要求以外,我们在运输和搬运预制板的过程当中,也有可能会对预制板造成一定的损坏,但有的时候花费很大力气才将预制板搬到屋顶,这个时候大家就会对一点点的裂缝视若无睹,这种情况下就会影响到预制板房的使用寿命。

5.沉降不均匀

预制板房屋如果沉降不均匀的话,那么会导致出现开裂的情况,这也是影响预制板房屋使用年限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现在在建造钢筋混凝土房屋的时候,基本上都会利用桩机或者其他技术保证整个楼房的重力能够更加均匀地传递到大地当中。

但如果是自建预制板房的话在建造的过程当中很有可能会导致地面受力不均匀的情况,如果地面土壤出现了下沉或者其他问题,那么整个房屋沉降就会特别不均匀,这也是造成预制板房开裂的重要因素。

总结:

虽然说预制板房的使用年限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但相对于钢筋混凝土建造而成的房屋来说,预制板房屋的使用寿命还是比较短的,而且容易受到外力的影响,相对来说安全系数会比较低。

也正是因为预制板房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现在很多地区都在拆除预制板房,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那么大家家里的房屋是否还是预制板房呢?

【图片若有侵权,麻烦私信删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