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新西兰恒天然集团 三鹿)

“大中华区依然是我们的重要市场,该地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增长10%。”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公司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兴奋地说,“业绩增长归功于我们餐饮服务渠道的实力、中国充满活力的经济环境及中国市场对乳制品的热爱。”

9月23日,恒天然公布2021财年业绩报告称,期内营收达211.24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954.42亿元),同比增长1%;调整后税后利润为5.88亿新西兰元,增加1.9亿新西兰元;调整后集团息税前利润9.52亿新西兰元,上涨7300万新西兰元。

其中,该公司在大中华区期内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0%,达4.03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8.21亿元),在其三大市场中,大中华区利润贡献最大。

在后疫情时期,中国消费者对健康食品偏好程度的提升以及消费习惯的养成,使乳蛋白、益生菌、功能性乳原料等成为食品行业的热门原料,销量出现了明显提升。

恒天然方面为了迎合市场新变化,该公司大中华区原料部团队为客户提供了新的原料应用思路,比如将乳矿物盐加入坚果零食类产品中提供天然钙源、将恒天然HN001和HN019益生菌加入代餐、糖果和零食中,以及将奶油干酪加入冷藏酸奶产品中,让酸奶零食化。

其餐饮业务获得进一步扩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安佳餐饮服务业务的产品和服务已触达385个城市,服务超过81000个网点。

2021财年该公司餐饮服务团队在中国推出272款创新产品应用配方,包括开发了素燕窝龙眼桃胶雪顶茶、山药桂花枸杞奶盖和银梨普洱奶盖茶等面向年轻养生消费人群的“朋克养生花式饮品”系列。

在电商渠道方面,恒天然在中国业务也在积极开拓。比如原料业务板块上线电商,可为中国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更便捷的原料采购服务;持续加大对新零售、兴趣电商等新渠道投入,建立抖音账号和兴趣电商抖音小店,加强与目标客户群体的沟通、销售渠道。

近期,恒天然消费品牌业务还在抖音平台推出了全球乳企首个AI虚拟主播角色,借助智能营销技术在直播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并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

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表示,2021财年该公司大中华区所有业务单元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主要得益于中国对新冠疫情的良好控制、整体经济平稳恢复,同时也得益于中国乳业整体良好发展的态势,以及消费者对乳制品等营养产品不断增加的需求。

【记者】欧志葵

【作者】 欧志葵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