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谁统一的(三国谁统一的天下谁赢了)

曹操、刘备、孙权都是当世枭雄,手下人才辈出,都是称霸一方的霸主,为什么三方非常厉害,没有一个能一统天下呢?真实原因细说。

一、曹操未能统一的原因

曹操乃是一代枭雄,具备相当实力,文韬武略更是厉害,当时曹操军师有荀彧荀攸,相才更是有荀彧,荀彧智慧过人每次曹操亲征都是荀彧在主持内政,武将有夏侯惇,张辽。但是曹操没有帅才,唯有自己一个帅才,每次带兵打仗都是自己亲自带兵,在赤壁之战中100万打20万本就能是个成功的战争,为什么会失败,就是因为曹操没有帅才,因为那句话叫做旁观者轻,被反间计打败,如果有另一位帅才带兵,曹操赤壁大战一定会全胜而一统天下。

二、刘备未能统一的原因

在蜀国刘备的人才也是非常雄厚的,武将有刘关张赵,军师有法正、庞统、相才有诸葛亮,而刘备手下也并没有帅才,在诸葛亮未出现之时,刘备是在一直吃败仗,每次打仗都是刘备带兵亲征,有人说赵云,其实不然赵云他们只算得上将才,而真正的帅才是不出中军帐,决胜千里之外,最后为给兄弟报仇被陆逊陆伯言一个小孩火烧八百里白帝城托孤,所以也为能一统天下。

三、孙权未能统一的原因

东吴也是一方霸主,那么孙权有没有帅才呢,而当时只有东吴才是真正有帅才的一方,比如周瑜周公瑾,鲁肃鲁子敬,吕蒙,陆逊陆伯言都是帅才,在东吴也有相才那就是张昭,那么东吴有军师吗,有人说是诸葛瑾,而诸葛瑾并不是军师,东吴用他之后,把荆州都给借没了,而三国都没有一统天下凡人真正原因是他们金字塔模式是断残的,最终都没取得统一,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