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等于多少钱(一克等于多少钱怎么算)

农历新年将至,不少市民都有购买金饰的计划,那么如何在琳琅满目的金饰饰品和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中,选择自己喜欢并且优惠的金饰呢?

黄金首饰的销售分两类:

01

按克数计重销售

黄金首饰重量×金价+黄金首饰重量×每克工费=黄金首饰的价格。这类黄金首饰优点是价格一目了然,实打实的黄金,首饰重在黄金,工艺次之,金店回收的时候价格相差不大,缺点是款式比较普通,大多数都是固定的款式和样子,比较传统。

02

按件一口价销售

这类黄金首饰的代表就是3D硬金了,它的价格不是按克+工费算的,是按件,一整件漂漂亮亮的首饰摆在那,标着多少钱。优点是工艺款式更加的精致时尚,造型美。缺点是人家卖的是特殊工艺,重点不是黄金,而是工艺,所以与上面说的保值心理预期相差大,回收也比较复杂一点。

如何

选择

在了解黄金首饰的两种销售类别之后,你就要清楚自己想买的是什么样的黄金首饰了。

注重保值,注重收藏的,考虑以后回收的,建议选按克数卖的黄金首饰。

注重款式,注重美观的,不怎么考虑以后回收的,更推荐按件卖的黄金首饰。

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要购买黄金的话,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有了充分了解之后再做决定。

律师提醒

消费者

一定要对自己的消费行为有一个了解,比如说对产品的信息,对自己的消费目的要有一个明确的知晓。

一定要保留相关的票据,包括发票、质保卡,还有产品的说明书,以便自己在发生分歧纠纷的时候,有一个书面的凭据。

商家

商家必须要履行以下义务:对产品的真实性有告知义务,包括要回答消费者的咨询,对产品的质量数量以及其他方面有全面告知的义务。

在进行广告的时候,一定不可以做虚假广告,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湖南见田律师事务所律师 黄世凯

双方发生纠纷的时候或者产生分歧的时候,一定要寻求政府部门的帮助,包括消费者协会等等。通过这种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避免双方进行争执,导致矛盾升级、或者损失的进一步扩大。

来源: 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