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主板好(2017年主板主流型号)

2017年AMD正式发布锐龙1000系列,预示着AMD正式将主板接口升级到AM4时代。

时间一眨眼已经5年过去了,目前AMD最新的R7 5800X3D依然是AM4接口。

而AM4主板一共出过3代,下面蜗牛来给大家列举下

300系:A320、B350、X370

400系:B450、X470

500系: A520、B550、X570、X570S

以上这些接口全是AM4接口,并且更良心的是,按AMD的推送这些主板支持全部AMD的锐龙处理器,你没看错,即使是A320目前也最高支持R7 5800X3D。


当然了要想上新U必须得更新主板BIOS,而BIOS其实并不是每个厂商都愿意做的,有的厂商懒得给旧主板升级BIOS,下面蜗牛列举一些各个品牌300系对5000锐龙的支持

技嘉和华硕:基本全部支持 9分

这次的华硕和技嘉算是最良心的,全系类300系支持全部锐龙

在4月28日的A320 BIOS中,技嘉直接写出了支持R7 5800X3D,其他的B350 X370页都是支持的。

华硕则是在5月13日发布的BIOS中,支持更多锐龙处理器,也就是锐龙5000


所以如果你是华硕和技嘉的AM4主板可以更新BIOS后,是可以支持5000系的。

微星、华擎和映泰:大部分支持 7分

微星300系就没华硕技嘉大方了,但是也大部分支持升级BIOS,只是有个别型号被遗忘了

A320 B350 和X370都有不支持升级最新BIOS的。

但是大部分也是可以的

华擎、映泰和微星类似,大部分都支持升级BIOS,也只有小部分不支持

华擎不支持的

华擎支持的


这三个品牌在BIOS支持上蜗牛觉得可以打7分,尤其是映泰,都已经混成这样了,还坚持推送BIOS,真的感动。

另外一些品牌,映泰、铭瑄 、影驰、七彩虹 0分

以上这些品牌的300系主板全部不支持5代锐龙,这些品牌基本买了之后就没啥BIOS更新了,映泰、铭瑄 、影驰、七彩虹这些蜗牛一点都不例外,本来就是通路货。

铭瑄最新BIOS 20年5月11

七彩虹最新19年8月

影驰20年9月

这几家里七彩虹最不应该了,19年就停止更新BIOS了。

总结一下啊: AMD确实挺良心的了,5年不换接口,并且所有AM4主板都支持新U,这要比隔壁Intel良心太多了,但是AMD放开BIOS其实还是需要主板厂商去贯彻,也就是放BIOS,这点台系5个品牌确实比大陆的几家良心太多。

华硕技嘉基本是全部兼容,微星华擎映泰大部分也是支持的,大陆的品牌基本就是一锤子买卖,卖完之后也就算了,后期升级不升级还是看天意,想到就放一下。果然主板其实还是不能一味的看用料,后期的维护也很重要

最后有一个问题,除了技嘉其他品牌都是说支持5000系,技嘉特别突出了5800X3D,至于微星华硕华擎映泰支不支持5800X3D有点不确定性,但是5000系大部分都是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