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信实集团(印度信实集团欠中国贷款为什么不还)

2020年《财富》发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印度一共有7家企业上榜,分别是印度石油公司、印度国家银行、印度塔塔汽车公司、信实集团(信实工业集团)、巴特拉石油公司、拉加什出口公司。其中信实集团以862.29亿美元营收排名榜单第96位,同时也是印度排名最高的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印度信实集团创立于1966年,是印度最大的私营企业,员工数量接近20万人。信实集团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石化、纺织、金融服务、基础建设、电信、能源、零售业等。2019年,信实集团营收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3%。

说起信实集团,不得不提到其主席——穆克什·安巴尼。穆克什·安巴尼和中国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颇有渊源,2018年穆克什·安巴尼曾超越马云成为亚洲首富。近年来穆克什·安巴尼的财富与日俱增,根据今年7月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穆克什·安巴尼的个人财富达到了724亿美元,折合4700多亿元人民币。这让穆克什·安巴尼超越了“股神”巴菲特等人,跻身全球六大富豪行列。

不过信实集团并非穆克什·安巴尼创办,而是由其父亲德鲁拜-安巴尼一手成立。时至今日,信实集团发展成印度名副其实的商业帝国。在国家电力、石油勘探、金融、生物科技、电信等领域,信实集团在印度几乎是处于垄断的局面。在很大程度上,信实集团控制着印度的经济走向。


那么,年营收862.29亿美元、员工数量接近20万人的信实集团,放在我国是什么水平,和华为、阿里对比如何?

众所周知,华为是我国最大的民营企业。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华为以1243亿美元营收排名榜单第49位,从营收上看,华为比信实集团高出380多亿美元。不过华为的净利润只比信实集团高出30多亿美元。当然这并不难理解,华为是一家研发科技公司,每年在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相比之下,信实集团在印度多个行业具有垄断地位,在成本上自然要节省一些。

阿里巴巴是我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在世界500强榜单上,阿里巴巴以731.65亿美元营收排在第132位。信实集团营收比阿里巴巴高出130亿美元,但净利润却比阿里巴巴(214亿美元)少了158亿美元。再来对比市值,目前阿里巴巴最新市值为7134亿美元,而信实集团在2000亿美元左右,和阿里巴巴有很大的差距。

作为印度最大的私营企业,同时垄断印度国内众多行业的信实集团。从营收上看,低于华为、高于阿里巴巴;净利润则均低于华为和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