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r2bios什么版本好(17r3bios设置)

兼顾“性能”与“厚度”,是目前顶级游戏本的终极目标。

相较于疯狂堆料的厚砖游戏本,薄型游戏本更能体现出厂商的硬件设计实力,同时机身也更具有科技感。

今天我们的主角是ALIENWARE x17,它采用了i9+RTX3080,都是高功耗核心,同时将厚度控制在20mm,同时还搭载了4个散热风扇,十分新颖。

这台电脑的实测表现如何?

我们来见识一下:

ALIENWARE x17 R1

机身左侧

机身右侧

机身后部


它的配置如下:

i9-11980HK 处理器

RTX3080 16GB 独立显卡(165W)

32GB 3200MHz 内存

2TB 固态硬盘

17.3英寸 4K分辨率 100%AdobeRGB色域 120Hz刷新率 500nits亮度 IPS屏

电池容量 87Wh

厚 20.6~21.7mm

机身重 3.19kg

适配器重 1.53kg

官网售价46999元

它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

1,同尺寸下,散热表现很好

2,键盘手感好,搭载1.8mm机械键盘

3,屏幕素质极强


缺点!

1,机身+电源适配器较重

2,高负载下,表面温度较高

3,大多数接口都在机身后侧,使用不方便

【升级建议】

这台笔记本电脑拆机比较复杂,如果要完整拆卸需要先拆下出风口外壳,接口侧还有两颗螺丝,同时记得断开灯带的排线。

双通道32GB DDR4 3200MHz内存能满足绝大部分用途的需求,如有特殊需要可自行更换内存。

固态硬盘容量2TB,由两根三星PM9A1(1.8A)组Raid0,硬盘为PCIe3.0×4,接口支持PCIe4.0×4,如有需要可自行更换固态硬盘。

【购买建议】

1,想要兼顾机身厚度+性能

2,对屏幕素质要求极高

3,拥有富堪敌国的家庭条件

身为一台终极旗舰机,ALIENWARE x17 R1的特点实在太多,在我眼里可能是四风扇散热结构最具特色,是它让这台电脑能将厚度控制在20mm左右,同时搭载旗舰级配置。

屏幕方面,它的实测最大亮度为534.8nits,色域容积为108.1%AdobeRGB,色域覆盖为99.7%AdobeRGB,以AdobeRGB作为基准,平均ΔE为2.76,最大ΔE为8.78,如果有专业需求必须校色后使用。

续航方面,它的PCmark10续航测试成绩为2小时14分钟(场景:现代办公),

噪音方面,它的满载人位分贝值为50.1dB,在旗舰级游戏本中表现较好,开启全速模式后为53.4dB,依旧不算高。


ALIENWARE x17 R1的配置选择很多,从18999元到52999元都有,满足各种层级富豪的需求。

最低i7+RTX3060+16GB+512GB+FHD165Hz

最高i9+RTX3080+64GB+4TB+4K120Hz

所以如果你想要一台既薄又强的游戏本,那么这台电脑很适合你。

但它的价格不便宜,如果你预算不足的话还是不要勉强自己。

【猪王的良心结语】

上图是ALIENWARE x17 R1的拆机实拍图,主板为倒装,5热管4风扇+VC均热板的组合,背面还有一根小热管,非常少见的多风扇设计。

室温25℃

反射率1.0

BIOS版本:1.3.0

左滑看强冷双烤温度

强冷双烤温度



在满载状态下,我们分三个模式进行测试。

开启性能模式,CPU温度最高101℃,稳定在85℃左右,功耗30W,频率2.3GHz左右。

显卡功耗153W,温度84℃,频率1575MHz,撞到了84℃的温度墙。

开启全速模式,CPU温度下降到80℃,功耗30W不变,频率2.3GHz左右。

显卡功耗上升到165W,温度下降到80.4℃,频率1635MHz。

开启全速模式,并且将机身垫起,CPU功耗会先上升到60W,随后慢慢稳定在45W,有一定的波动,温度84℃左右,频率2.8GHz左右。

稳定后的显卡功耗继续保持165W,温度进一步下降到78.7℃,频率1635MHz。

单烤StressFPU,功耗稳定在76W,温度保持在温度墙100℃附近。

左滑看强冷表面温度

强冷模式烤机表面温度



表面温度如上图所示,键盘键帽最高49.4℃出现在F6处,WASD键附近约为42℃,方向键35.9℃,开启强冷后普遍下降3~4℃。

总的来说,ALIENWARE x17 R1的散热表现很好,作为一台20mm左右的游戏本,它可以说是做到了极致。

在全速下的噪音甚至还没有一些RTX3060游戏本大,这都是散热设计实力的体现。


ALIENWARE x17 R1是一款让我流口水的游戏本,它的外观设计很纯净,性能释放却非常残暴,灯效也设计得刚刚好,没有炫酷杀马特的感觉,总之很吸引眼球。

不止x17,ALIENWARE今年还推出了x15小尺寸版本,同样也是薄型旗舰游戏本,有钱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如果有缘的话我也会给大家带来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