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狂欢夜(平安夜狂欢夜的由来)

寒风凛冽

平安祥和的万家灯火背后

是蜀黍们负重前行

守护一方平安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稳定“铜墙铁壁”,确保平安护航“双节”,昌南新区公安分局迅速贯彻落实12月24日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视频会议精神,12月24日晚,开展治安大清查统一行动切实维护岁末年初昌南新区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由昌南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叶传红召集,政委陶敏,分局治安大队及所有派出所共计40余人参加行动。

整装待发·吹响集结号

晚7时30分,全体行动力量在分局大院集合。根据任务安排,将行动力量分成5大组。8点整,随着昌南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叶传红的一声令下,参加统一行动的警力前往辖区各场所开展清查及巡逻防控。分局政委陶敏参加统一行动。

雷厉风行·严标准强整治

此次统一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各酒店、KTV、网吧、宗教场所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围绕旅店落实入住实名登记及疫情防控情况、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制度、赣服通电子身份证便捷入住制度;娱乐场所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管理情况、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控制室值班管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内正规专业保安的配备及是否了解消防知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业主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场所安全。

行动中,参战民警严格按照要求,文明规范执法,极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切实加强了行业场所的阵地控制。

守护平安·勤务力量持续夜巡

24日-25日晚,昌南新区公安分局组织所有派出所勤务警力加大力度开展夜间巡查。重点针对辖区沿街店铺、工地工棚、居民小区及景点公园等区域重点开展巡查。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从细、从实、从严加强了辖区各类行业场所安全管理,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切实提升群众见警率、安全感。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做好行业场所日常监管和社会面巡逻防控,确保新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平安夜清查行动

范围广、效率高、力度大

都是为了

让辖区人民群众每天过上平安夜

那对于每一个人民警察来说

是最大的满足


来源:昌南新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