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183基金什么时候可以交易(513183基金什么时候上市交易)

6月A股纳入MSCI,招商、华泰柏瑞、建信都在发行MSCI中国A股指数基金,怎样选?

从2017年A股闯关MSCI成功以来,已有13家基金公司共申报24只MSCI主题基金。现在,正在发行的MSCI指数基金有招商MSCI中国A股A(005761),建信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512183),华泰柏瑞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512520)。

认购MSCI 指基,好不好?

面对三只产品,投资人开始陷入了选择性困难。

到底该选背景强大的知名公司?

还是找频频跑出黑马基金的中小公司?

对于以上三只产品,都是指数基金,大同小异,没啥区别。

并且,认购这三只指数基金,相当于现在买入大盘,时点选择也未必好。

首先,三只产品都是指数基金,区别不大。考核指数基金管理水平高低,不是这只基金收益率有多高,而是这只基金是否拟合指数,基金的投资目标是“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他们的业绩比较基准,都是“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都追踪相同的指数,相同时间段内,三只基金的收益率基本解决,所以,选谁结构都相同,没区别

其次,现在认购这些MSCI 指数基金,相当于认为现在这类指数处于低位,未来有获利机会,理由是国际机构都将会买入,我们当然应该买。国际机构买入这些成分股,是为了跟踪中国市场,但不能确定某一个市场一定会涨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各个市场都买点,说的文雅些--布局。但这个布局是大资金的事,数十亿、数百亿资金应该考虑这件事。绝不是几十万、几百万的资金应该考虑的。现在认购,就是一个择时,潜台词就是现在是铁底,是吗?恐怕谁都不能确定,既然不能确定,何必去认购呢。

现在所谓炒作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逻辑有问题。基本逻辑是,我们现在买入,等到纳入MSCI时,国际投资机构将会买入这些成分股,会把股价买高,我们就轻松坐了轿子。但巨大的假设是,国际机构会把股价买高了。难道决定这些成分股股价的最重要因素是国际机构?恐怕决定股价最基本因素是A股市场整体情况。况且,他们也是逐渐买入,怎么会让我们在轿子上那么舒服。

总结:

对于指数基金,如果跟踪的指数相同,买谁都一样。

如果认可现在指数低,可以大量认购MSCI指数基金,三只都可以。

想必,大家都不能确定现在的指数是高是低,未来半年,会涨会跌,既然不确定,现在的认购,就是无意义的冲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