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t什么意思(会所4t或3t什么意思)

汽车轮胎直接关乎驾车者的人身安全,所以我们都因该熟悉轮胎的常见规格参数。

常规轮胎参数

轮胎宽度、扁平比、轮毂直径、承重及速度极限

不少车友都对汽车轮胎的参数如数家珍。比如轮胎上会有一行字母,比如195 /55 R15 85V,其中195表示轮胎的宽度是195毫米 ,通常情况下,这个数字越大抓地力就更强,但耗油量会越大。

第二个数字55叫做扁平比,表示轮胎的厚薄程度,也就是轮毂离地的高度大小,这个数字越大轮胎就越厚,数字 越小轮胎就越薄。扁平比大的轮胎轮毂离地高,行驶时对颠簸路面的缓冲就越强 ,适合越野车和SUV。扁平比小的轮胎则适合公路跑车,这种轮胎路感清晰,易于操控,不是一般买菜车能用的哦。

R15就是我们说的轮毂尺寸 ,即15寸的轮毂。虽然现在有很多人追求大轮毂,但轮毂不是越大越 好,随意改动轮毂大小,对汽车车身离地间隙、油耗、速度表等诸多方面都有影响。

最后面的85V表示轮胎的承重及速度极限。85表示最大载重515公斤,V代表最大时速为240公里。

轮胎出厂日期由轮胎上的四位数字表示, 比如下面图片的2513。

前面两个字代表生产周数, 后面两个字代表生产年份。2513的意思就是2013年第25周生产的轮胎。

以上这些可谓是常识,大家都知道。但有好多车友不知道,轮胎的品质如何判定,虽然平常我们都是按轮胎品牌来衡量的,但实际上轮胎上的“3T”指数就能清晰的表述轮胎的品质。

诸如轮胎的耐磨性能、湿地抓地力和耐高温性能一目了然。

轮胎品质看“3T”

这里所提到的“3T”是轮胎上显示的三项数据,它们分别是TREADWEAR(耐磨指数)、TRACTION(牵引能力 )TEMPERATURE(温度指数)。

TREADWEAR(耐磨指数)

TREADWEAR后面的数值十分重要,它直接反映了轮胎的耐磨程度。这个数字越大,说明这条轮胎越耐磨。但耐磨性和抓地力是互相矛盾的,耐磨性太强,抓地力就小了。一般家有轿车的耐磨指数数字都在300以上,属于比较耐磨的。而那些追求抓地力的性能轮胎呢,反而耐磨质素数字都在200以下。

Traction(湿地牵引力)

TRACTION是指牵引力抓地性,湿地牵引力(Traction)是根据在特定路面的湿地直线制动所取得的纵向牵引力系数来进行的分级。这个参数其实更直白的理解就是抓地力的水平,以AA/A/B/C进行标示,AA代表优秀,C则最差,该项数值越高的轮胎,在湿滑地面的制动距离越好。

EMPERATURE(耐高温性)

TEMPERATURE是指耐高温性。汽车高速行驶会导致轮胎温度上升,如果轮胎耐高温性能差,那就极易在高速行驶中爆胎,造成严重安全事故。所以要选择高指数的轮胎,这个指数等级越高,轮胎在高速行驶的安全性就越好。温度指数它分为A、B、C三个级别,A级最佳。建议不要选择B级以下轮胎。

了解了“3T”的含义,大家说轮胎品质看“3T”这句话对吗?大家是不是豁然开朗呢,说句笑话,这就叫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吧!

愿大家都选好轮胎,以便更安全地行车。有了好轮胎,爱车会更安全地陪伴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