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适合做什么用(3d打印有啥用)

3D打印给“艺术无国界”这句话赋予了全新的含义,证明新技术和创造力实际上是非常兼容的,与流行的看法相反。因为使用增材制造允许艺术家在他们的创作过程中更进一步。关键字设计自由度:使用增材制造工艺可以实现具有高度细节的高度复杂的几何形状。例如,可用于为博物馆创建复制品的优势。但3D打印在艺术领域的应用绝不仅限于此。人们越来越关注增材制造的物体本身。这项技术越来越多地被艺术家用作一种工具,通过这种工具,一个想法的实现几乎没有任何限制——除了重力。在我们的选择中,我们想展示一些当前的例子,我们认为这些例子说明了 3D 打印对艺术的重要性。

自然性催眠

在因斯布鲁克大学建筑理论研究所的 Bart Lootsma 的监督下,Stefan Maier 和 Giacomo Pala 完成了雕塑“hypnerotomachia naturae”,乍一看让人联想到建筑套件。故意如此:因为模块化结构旨在提醒我们人类与自然和技术关系的联系和矛盾。Hypnerotomachia 是在混凝土中实现的与 concr3de 合作,并于去年作为“智慧面前的美”展览的一部分展出。因斯布鲁克 Tiroler Landesmuseum 的艺术知识和科学艺术。展出的是许多相互连接以形成一个大整体的独立部分。个别物品旨在以主题方式提醒观众乌托邦、神话和文化的多样性。

Mat Collishaw 在 2020 年迪拜世博会上的春分

对于 2020 年迪拜世博会,由于大流行实际上于 2021 年 10 月 1 日才刚刚开始,艺术家 Mat Collishaw 用作品“春分”想出了一些特别的东西。在视错觉中,泰拉阁中央的一朵巨大的莲花真正栩栩如生。花朵旋转,昆虫在花朵周围盘旋和飘动,为它授粉。为了让这种生态舞蹈取得成功,五米高、三米宽的 zoetrope 在液压系统的帮助下打开和关闭。打开和关闭。花瓣都是3D打印的。不知道艺术家使用了哪种工艺来实现,但我们知道科利肖过去曾与西班牙公司Sicnova 3D合作为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创作了一个zoetrope 。

米开朗基罗的大卫的 3D 打印复制品

意大利馆专为 2020 年迪拜世博会而创建,使用 3D 技术制作了米开朗基罗的大卫的复制品。佛罗伦萨大学工程系和瑞典六角工业集团是该项目的幕后推手。3D 打印雕像代表圣经中的英雄大卫与巨人歌利亚的战斗,与原始雕像大小相同,高超过 5 米。为了将工作完全数字化,需要进行数千次扫描。至于印刷,该项目的组织者决定将作品分成 14 个可印刷的部分。它们由丙烯酸树脂印刷,然后由艺术修复师使用胶水和大理石灰尘组装。

沉默的管弦乐队

Silent Orchestra由 Peter Lang 和罗森海姆应用科学大学的声学专家开发,是一个 3D 打印雕塑。受到黄蜂和大黄蜂巢穴的启发,该作品起到了吸音器的作用。Silent Orchestra 由不同尺寸的管子组成,使用 FDM 工艺进行 3D 打印。为此,Peter Lang 首先在 3 x 6 米的羊毛片上手绘每一层物体的轮廓,然后再扫描它们。然后,与 Additive Tectonics 合作,吸音器由 Tecnaro 的 Arboblend 生物聚合物 3D 打印而成,该聚合物是 100% 生物基的。一种独特且可持续的艺术作品,能够吸收声音,结合了最好的工艺和新技术。

克劳德莫奈著名的睡莲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学生约瑟夫·科丁顿 (Joseph Coddington) 开展了一个有趣的项目,将 3D 打印技术与艺术作品相结合。具体来说,他分析了如何使用体素增材制造来复制艺术家克劳德·莫奈的“睡莲”系列中的一个面板,该系列是 1914-26 年间创作的一系列画作。为此,Coddington 以数字方式复制了这幅画,然后使用 Stratasys J750 3D 打印机进行打印。这种方法允许他为最终模型的整个体积中的每个单独的点定义一种颜色,称为体素。他进一步表示,他的目标是展示体素 3D 打印可以在艺术中提供的新应用和艺术品质。

银韵艺术装置

所谓的银韵是一个由85块3D打印陶瓷片组成的艺术装置。它位于台湾台北的台电D/S ONE陈列室。为了成功开发该项目,负责人使用生成式设计算法提取电气数据并将其可视化在每个单元上,从而产生渐变效果。后来,增材制造技术开始发挥作用,使用陶瓷制造每个零件,特别是基于回收材料的混合物。同时,由于这项技术,他们设法创建了原始的详细表面浮雕。银云装置的主要特点是,这些部件的复杂形状意味着没有一个单元与其他单元相同。

Sebastian Errazuriz 和他的 3D 打印雕塑

纽约设计师 Sebastian Errazuriz 于 2019 年 5 月为纽约的 Elizabeth Collective 画廊开发了一系列雕像。虽然该项目不是全新的,但所代表的角色是所有人都熟悉的。这位艺术家将史蒂夫乔布斯、特朗普、埃隆马斯克和杰夫贝索斯等一些主要人物变成了让人联想到罗马神话的 3D 打印雕像。该系列被命名为“终结的开始”,旨在展示将改变人类的所有技术变革。它使用技术作为谴责技术影响的一种方式。因此,我们可以看到 Facebook 创始人的半身像,被称为“新鸦片”,我们已经沉迷于社交网络。该团队首先检索了数百张这些人物的图像,以 3D 方式重建它们,一项耗时数月的任务。我们不知道使用了什么印刷技术,但细节就在那里!


Mellifera,3D 打印的蜂箱

在去年 9 月举行的伦敦设计节上,法国建筑师 Arthur Mamou-Mani 设想了 Mellifera:跳舞的蜂巢,这是一组让人联想到蜂箱的 3D 打印结构。它们由PLA 3D 打印,安装在皮卡迪利著名的 Fortnum & Mason 商店的螺旋楼梯中央。建筑师的目的是提醒蜜蜂在我们社会中的重要性以及修复我们的城市空间以允许它们生存的必要性。他选择了 3D 打印,更具体地说是 PLA,因为它对环境的影响较小。Arthur Mamou-Mani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PLA 的碳足迹比其石油等价物低 80%。

MAD Architects 米兰设计周上的 3D 打印家具

在米兰设计周期间,总部位于北京的 MAD Architects 首次推出了他们的 3D 打印家具设计项目。在该项目中,工作室重新诠释了克里斯汀·迪奥 (Christian Dior) 的标志性家具 Medallion Chair。使用 3D 打印技术,设计工作室能够描绘出运动中的椅子。据设计师介绍,名为“Meteor”的 3D 打印聚氨酯椅子是对时间和空间的反映。

安格拉·默克尔马术雕像

尽管未经证实这位前德国国家元首生前是否是马术运动员,但一位巴伐利亚艺术家获得了创作许可,在 3D 打印的混凝土雕像中描绘了安吉拉·默克尔骑马。这座真人大小的雕像高达 2.70 米,是为了纪念德国第一位女总理服役多年。艺术家威廉·科赫 (Wilhelm Koch) 使用再生混凝土 3D 打印了这座雕像,这可以解释为对默克尔在气候变化政策方面的政治工作的认可。

艾伦·费兰 (Alan Phelan) 的“RGB 烤饼,抱紧你的鼻子”

艾伦·费兰 (Alan Phelan) “抱住你的鼻子”是一个 5.5 米高的 3D 打印雕塑,由生态塑料和纸制成,在爱尔兰都柏林展出,作为都柏林市议会委托六座公共雕塑的倡议的一部分用于整个城市的公园和公共空间。'RGB Scone, Hold Your Nose' 是第一个被委托的人。这座雕塑被设计成放置在一个历史悠久的基座上,自 1860 年代原始雕像被移除以来,该基座在都柏林一直是空的。这个“旺盛”的雕塑首先是作为一个现成的小尺寸模型制作的,然后在组装前进行 3D 扫描和打印。这位艺术家的灵感来自该地区不同形式的解放,包括爱尔兰独立、欧盟轮值主席国、调查法庭以及与婚姻平等和生育选择相关的重要公民事件。

魔法女王

一个可能有点开箱即用的 AM 艺术应用程序是一个在 2021 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展示的项目,魔术女王。Magic Queen 是一种由当地土壤制成的 3D 打印可生物降解结构,旨在成为不同植物和蘑菇的景观。机器人园丁倾向于为景观浇水,并感知表面纹理的变化和结构上植物群的生长,以保持景观。该项目由 MAEIN 创建,该实践由 Daniela Mitterberger 和 Tiziano Derme 领导,旨在展示有机材料与机器之间的融合,证明两者共存的可能性。土壤 3D 打印使设计师能够创造出一种非常适合维持生命的独特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