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牡丹一元什么样(2000年的牡丹一元)

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天价硬币的信息,无论是错币、样币还是其他珍稀品种,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2000年的牡丹一元。因为这枚硬币看上去平平无奇,和普通的牡丹一元没有任何区别,看起来确实像是自己家中会有的硬币。

可能有人会因为2000年牡丹一元的外表,质疑它天价的真实性。其实这枚硬币市价确实在千元上方,为什么会这么厉害,主要因为这枚硬币根本就没有进入流通。很多人在看到天价后,就四处去收集这个年份的牡丹一元,殊不知早有人盯上了这一块蛋糕。

2000年牡丹一元更多是作为骗局中的棋子出现的。是的,这枚硬币的假币要远多于真币,因为造假门槛低而收益足够丰厚。

不少人说自己家里有,怎么回事

2000年的牡丹一元一直很火。因为这枚看似很常见的硬币,市场价竟然在1300附近,不少朋友看到后表示,家里就有几十枚。

这里小天要提醒大家,这个年份的牡丹一元,根本就没有进入流通,一共只发行了32万枚,其中30万是普制币。这个硬币没有公开发行,只存在于央妈的年度硬币套装里面!所以,家里有一堆的,是怎么来的?日常生活中根本收不到这种硬币。

套装长这个样。里面一共有6枚不同面值的硬币,其中1元和1角都是已经停止发行了的,只存在于这个套装里。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2000年牡丹一元才会这么值钱。很多人在看到消息后,言之凿凿地表示,自己家里肯定有,数量还不少。有两种原因,一个是看错了,有的是2000年的菊花一元,这枚硬币流通品目前是2元一枚。还有一种就是曾经买过这个硬币套装。

2000年牡丹一元假币泛滥,常在骗局中出没

很多人在看到牡丹一元的信息后,就想凭着信息差去低价收一些2000年的牡丹一元,甚至发动朋友到处去搜罗,这常常会掉入假币的陷阱。花了几十几百收来的牡丹一元,基本上都是其他年份的改刻币。

因为牡丹一元稀有的原因,造假非常泛滥。造假者直接在其他年份的牡丹一元上进行年份改刻,然后进行获利。很多00年牡丹一元的消息,就是这些造假者散布的。小天认为,我们绝大部分人是看不出改刻币的。文中的配图,除了第一张是真币外,其余全是假币,你看出来了吗?

在此提醒,如果有遇到单枚流通品相的2000年牡丹一元,大概率是假币,因为套装是溢价销售的,没有可能拆了套装去流通使用,当时也要几十元一套呢。

其它年份的牡丹一元也不错

除了2000年的牡丹一元外,其余3个年份也有一定溢价,这3个年份,家中还真的会有。涨最多的是91年牡丹一元,市价在7块附近,其余92和93年也涨了几毛到1块。

结语

2000年牡丹一元的骗局,已经影响到非常多的人。很多朋友根本不是玩钱币的,缺乏真假币鉴定的知识,很容易被假牡丹一元蒙蔽。

小天再次提醒,2000年牡丹一元没有进入流通,发行量更是只有32万枚,一般人家中不会有,在日常流通中也收不到。所以,这样的天价硬币看看就好,别费尽心思去收或找了。实实在在地找几枚91年的牡丹一元,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