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购置税计算器(汽车购置税计算器2020)

伴随国家战略的重新考量,从2017年1月1日起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率由5%变为7.5%已成定局。同时,自2018年1月1日起再次恢复10%的法定税率。其中,政策内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具体包括:排量不超过1600ml、额定载人不超过9人或额定数值的国产轿车(车辆类型代号7)、国产专用乘用车(车辆类型代号5)、其他国产乘用车(车辆类型代号6)等。进口车辆则参照国产同类车型技术参数认定。

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关于2016年的购置税减半政策结束后的2017年的购置税算法。根据上述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车辆购置税也将按照销售发票上的价格进行计算,具体公式为:车辆购置税=发票上的价格/(1+17%)*购置税率。

您要购买一辆发票价格为11.7万元的小排量汽车,117000/(1+17%)*7.5%=7500元(您要缴纳的购置税)。同一车型按照去年税率计算的话,今年您要多支付2500元的购置税。首先于消费者而言,购置税优惠政策发生调整对咱们消费者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毕竟咱们需要多交钱了。但是正所谓“补贴不够,车企来凑”,所以近期有买车计划的车友们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毕竟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