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度杯里面有什么区别(55度杯里面是什么)

昨天和老友喝酒,这位老友也没有买什么牌子的好酒,而是不起眼的杂牌酒,不过喝起来倒是不错。

本以为第二天一定会睡很久,谁知意外的发现第二天没有影响身体。

一问才知道,朋友选购的是纯粮酒。

他还告诉我一些选纯粮酒的诀窍。听完好友的介绍,我才知道选酒其实很容易,不仅不需要复杂的知识,还很方便记忆。

白酒不需要只选大牌,记住瓶身“5个数”,就可以选购一些好酒。

瓶身一般会有5个数的执行标准,靠它们能够轻易选出纯粮好酒。

“酒精酒”的标号一般固定为:GB/T20821、GB/T20822。

只要看见它们,请立马放弃。因为这两个标号大多都是酒精酒,如果发现GB/T20821,更要远离,它的成分是“三精一水”,喝完之后会让身体有影响。

粮食酒执行标准也多,不过如果想选四大香型的白酒,只要找GB/T26760、GB/T10781就可以了。这两者分别代表“酱、浓、清、米”。因此,买酒只需要记住这两个标准号就行了。

粮食酒不同香型酒的特点

1、浓香型白酒:比较大众化,有明显的窖香。

2、清香型白酒:适合不重口味的酒友,比较清新。

3、米香型白酒:主要是南方人喝,整体酒感是轻柔。

4、酱香型白酒:受众广泛,多为有品味的人的选择,口味显重。

以上就是选酒的窍门,只要牢记它们,就能轻易买到纯粮好酒。

在此,笔者介绍几款行家爱喝的好酒。

第一款:缘得仿台酒

该酒奔着“高性价比”的优质纯粮酒出发,酒质非常不错。该酒的酒液有些显微黄,对着光观看酒液,仿佛一滴滴泪珠。

酒香比较深厚,饱润的酱香四溢。同时带有少许的酱香,让人十分有酒欲。

轻轻的抿上一口,酱香爆出,有些微酸,满口甘润。不过,该酒能让口中十分滋润。

喝的时候比较顺畅,长久的甘醇盘踞在口中。

由于宣传上不到位,从而让新客对它不太清楚。

第二款:郎酒红顺45°

该酒的名气还算可以,它的款式也有区别,如酱香型和浓香型,各个酒馆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如今,这款酒慢慢的步入大家的视线,因其风格特别,又是浓酱兼香,于是很多人大量购买它。

口感柔顺绵密,让人喝了一口还想再来几杯。

第三款:古井老玻贡 第六代55度

该酒产地是安徽省亳州市,在白酒界有一定地位。

最近几年出现颓退之势,但它的酒质还是很有实力的。

其中,经典古井贡50度就是一款高性价比的好酒。

该款酒位于古井贡的低端领域,但口感却十分可观。

酒液显得柔顺,有时也会有些细腻。

唯一的缺点是,酒香太过于寡淡了。但是,酒的整体倒是非常不错。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让大家共同品鉴一杯好酒,共同品读百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