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奇骏加多少机油(奇骏加多少机油)

作为2.5发动机这款奇骏车主,平时我对车辆爱护有加,换机油很及时,车身清洁内饰清洁基本3天做一次,自己动手清洁哈,目前发动机舱的干净程度都是接近新车状态。只是经常使用小油站的燃油,在看到网上一些车主长期使用小油站燃油发生一些拉缸问题,开始出现担心,车4W多公里,6年时间的车。因此萌发了想做一些检查和清洁的冲动。

真的拉缸

很多事情不检查不知道,检查后结果往往出乎意料之外,话不多说,先上两张检查缸壁的图片。

活塞的积碳其实不是太严重,不过也很明显是分层了,这是12.16日拍摄的,但是已经造成了轻微拉缸,发现的早,早点处理。根据修理厂给的说法,车虽然跑的很少,自然吸气的电喷车本身活塞积碳就不严重,但是难免会有个别的积碳硬块在活塞和缸壁之间出现,导致了轻微拉缸。另外,不定期或者经常清洁油路,外加还长期使用小油都会导致拉缸的概率加大。


处理办法

为了防止更大面积的拉缸,我紧急按照修理厂的办法,开始使用司有普烧机油修复剂,也就是活塞环修复释放剂,这个东西既可以释放活塞环也可以清洁活塞顶的积碳,还能清洁油路和喷油嘴。我是担心之前的小油导致的油路有问题,所以决定采用这种办法清洁。之前车友使用的修复烧机油的时候,见过清洁效果,所以这次立刻尝试。话不多说,看下一箱油后的效果。

以上就是一箱油后,使用一罐后的活塞顶的变化,四个缸都检查了。确实清洁了很多的积碳出去,难怪释放活塞环也是用这个东西,释放活塞环的时候一箱油要使用三支,最初,这个东西我感觉是PEA类的东西,但是后来询问,肯定不是,因为PEA不可能一次使用那么多,PEA一次使用三罐的这么大的量,发动机就早就发闷软绵绵的了。我车在使用期间,动力是非常明显的提升。看说明书,修复烧机油的时候,三罐一次加进去就是快一升的量了。所以,最后排除是PEA的可能。不管是啥了,我对于一次一罐养护清洁很满意。

最后

我经过这次拉缸事件深刻的反思到,平时汽车养护不能仅仅是依靠换机油,油路的养护也很关键,我车拉缸肯定和机油一点关系没有,5000公里一换全合成的正规机油,所以根源就是油路不清洁,车跑的少加上经常小油站的燃油导致的。这里也给大家提个醒,科学养护汽车不能只是换机油,更要注意汽车的血液--燃油油路的清洁和养护。别像我一样,4W公里就拉缸,还是自然吸气电喷车,这次要是没有好好检查后面真有可能因为拉缸加重出现烧机油问题。


所以,如果车辆真的烧机油了,也别都怪厂家的质量问题,很多时候也和我们自己用车养护有直接的关系。尤其是燃油这个环节,真的无法判断好坏。不好判断燃油,或者说燃油即便是大加油站也无法保证百分百的质量--毕竟是生产企业,不会有百分百的良品率,那么我认为日后养车我就定期用PNF原液类的清洁剂经常清洁油路,应该可以在很大的概率上规避燃油不好导致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