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奥迪a3多少马力(奥迪A3多少马力)

说起奥迪A3,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作为奥迪汽车的入门级豪华轿车,奥迪A3在国内已经畅销多年,无论是市场知名度还是市场保有量,都比较高。随着全新一代奥迪A3的正式上市,该车的市场热度进一步增高,想要购买奥迪A3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但是面对新款奥迪A3较高的售价,许多人是望而止步,感觉手里的预算有些不足。

对于预算不足,但是想要购买奥迪A3的朋友,其实没有必要只看新款,也可以看看依旧在售的2020款奥迪A3。目前,这个版本的奥迪A3优惠力度极大,实际起售价仅14万多,极具诱惑力。虽然是老款车型,但是该车的外观造型一点都不落伍,大面积的六边形横幅式镀铬中网搭配上动感的LED大灯,再加上方正的侧进气口,整个前脸不仅辨识度很高,看起来也是极具时尚、运动气息,颜值还是蛮高的。我个人觉得,即便是再过个四五年,这套前脸设计也不会让人感觉到过时。

整个车身的造型特别流畅,呈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采用了经典的双腰线设计,再加上炫酷的轮毂、尾部的小鸭翼等造型,让人感觉简约而不简单,拥有很高的运动范儿。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套车身造型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很符合他们的审美。

车身尺寸方面,2020款奥迪A3整车长4462mm,车身轴距为2629mm,表现不是特别的出色,只能说足够日常使用。虽然空间表现一般,但是联想到这个价格,我个人觉得还是能够接受的。当然,如果对空间有很大的需求,这个价位的普通品牌家用轿车,表现会更加优异。

虽然跟新款奥迪A3相比,2020款奥迪A3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有些中庸,但是也不会让人感觉到太差。整个中控台的造型特别简洁,搭载了一块炫酷的悬浮式中控屏,实体按键的造型也很小巧,再加上运动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看起来还是很不错,让人感觉有一定的档次感。作为一辆豪华轿车,该车的配置还是很齐全的,许多功能都是全系标配,还是对得起这个价格。


虽然2021款奥迪A3跟2020款奥迪A3的外观造型、内饰设计区别很大,但是两款车的动力组合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两款车搭载的是同一台1.4T发动机,最大输出150马力,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的稳定性特别高,爆发力也还不错,可以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另外,该车的油耗也比较低,用车成本不会太高。

虽然是老款车型,但是2020款奥迪A3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再加上14万多的实际起售价,使得该车的可购买性极高。说实话,这个价格买豪华轿车,看得我都有点心动了。对于那些预算不多,但是想要购买豪华轿车的朋友,该车还是值得一看。当然,如果预算比较充足,大家还是多对比一下其它豪华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