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什么职业强势(735什么职业强势)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22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较量。5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3、6-3、6-0横扫8号种子鲁德,成功斩获职业生涯第14座法网冠军、第22座大满贯冠军,继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男网大满贯夺冠次数的纪录。纳达尔也成为了法网历史上最年长的男单冠军,他也第一次在单赛季包揽澳网、法网双冠。

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4次打入法网决赛,此前13次他保持着全胜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在13次法网决赛中从未经历过五盘大战。本届法网,纳达尔在前三轮均直落三盘获胜。第四轮面对加拿大小将阿利亚西姆的强有力冲击苦战五盘过关,1/4决赛则以3-1击败了生涯最大对手德约科维奇,半决赛中纳达尔在首盘挽救四个盘点获胜,次盘对手兹维列夫受伤退赛,最终西班牙人跻身决赛。

鲁德自2018年起便长期在纳达尔网校训练,酷爱红土的他也从小视纳达尔为偶像,两人也常常在马洛卡搭伴训练。这是鲁德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本届法网他已连续为挪威网坛创造历史。鲁德也是2010年法网索德林之后,第一位跻身大满贯决赛的北欧球员。

比赛开场纳达尔顺利拿下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鲁德则在首个发球局中战术略显简单,纳达尔在破发点上送出网前穿越成功破发。第三局,纳达尔状态突然掉线连续送出两个双误,破发点上正手挂网,鲁德回破成功。经过局间休息后纳达尔调整状态,严格执行压对手反拍的战术,再次连破带保后将比分扩大至4-1。盘中阶段纳达尔一直保持领先,发球胜盘局中,纳达尔连送三个发球直接得分,保发后6-3先下一盘。

次盘首局,鲁德在15-40的情况下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第四局,纳达尔状态下滑,在破发点上出现双误,鲁德直落四分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落后的纳达尔从从容淡定,随即完成两次回破,连下三局将比分反超至4-3。盘末阶段,纳达尔牢牢掌控比赛节奏,连下5局后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2-0领先。

决胜盘比赛出现一边倒的局面,纳达尔干净利落的以6-0再下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0战胜对手,夺得第14座法网男单冠军。

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22座大满贯冠军,继续刷新由自己保持的男网大满贯数量纪录:

纳达尔 22

费德勒 20

德约科维奇 20

桑普拉斯 14

埃默森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