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号是印度什么节(11月11号是印度什么节气)

印度是一个十分奇葩的国家,有很多怪异的风俗习惯,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印度特有的泼粪节。

在印度的古拉塔普拉村,泼粪节已经有了100多年的历史,一年一度的泼粪节在11月9日举行,印度的男女老少都会去参加,在他们看来这个节日就是一种洗礼,因为牛在印度的地位非常高,被认为是神圣的代表,身上沾着牛屎就会认为接收到了牛神的祝福。

为保证节日当天有充足的牛粪,村民们提前数周就开始收集储备。节日这天村民们将分成了两个阵营,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牛粪大战。数千名印度人民热情地参与其中,可以看到场面是何等的壮观。村民们赤裸上身,站在齐膝深的粪堆里互相投掷。他们兴高采烈地将牛粪团成球状扔向对方。有的村民为了更好地祝福别人,直接站在弹药库上,只见他们一手拿起毛巾护住自己的重要部位,另一只手迅速地捡起粪球扔向对面。无数的粪球在空中飞舞,散发出一股独特的味道。村民们互扔牛粪这种行为其实是在祈福别人的健康,如果谁身上被扔的牛粪越多,谁得到的好运也就越多。人们纷纷拿着手里的牛粪扔向对方,谁被扔中了就代表接受了祝福,身上的牛屎越多,说明祝福越多。一些没有直接参加的村民只能站在各个制高点,默默地沾沾福气。

这样的节日一般会持续几个小时,此时印度人民都感到无比的幸福,当地人表示,全身涂满牛粪不仅无害,还能治愈疾病。

朋友们你敢不敢参加印度的牛粪大战!

声明所有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