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m显卡玩什么(730m显卡能干嘛)

在显卡领域,除了大家熟知的英伟达和AMD,近年来英特尔也开始发力。近日英特尔就发布了首批锐炫 A 系列移动端显卡,目前搭载该系列高端显卡型号A730M的机械师笔记本已经上线,配置为i7-12700H + A730M,首发价格7499。

英特尔这款显卡基于Xe-HPG 架构,拥有高达3072个流处理器,24个Xe核心,显存达到了12GB。尚不清楚该款显卡在游戏中的表现,只有等正式发布后测试来得出结论。


其他配置方面,机械师这款笔记本配备了一块16英寸、2.5K分辨率的屏幕,刷新率为165hz,覆盖了100%的sRGB色域。机身的接口十分丰富,提供了全功能 USB-C、HDMI 2.0、RJ45网口接口。


7499这个价位上,可以买到英伟达RTX 3060显卡的笔记本,对比之下,机械师这款A730M显卡的笔记本不一定能在图形性能上占优势,RTX 3060拥有3840个流处理器,比A730M占优。后者的优势应该是在视频剪辑、编解码等方面有更多优化加持,拥有完整解码器支持。大家会考虑入手intel显卡的笔记本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