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魔斩(天魔斩好还是冥炎刀好)

  《神武4》电脑版力天魔是冷门玩法,但从战斗调整来看,策划并没有打算放弃力天魔,先是加入天魔里物理星琼,后来又进行了一大波增强,那么现版本力天魔强吗?

  答案是技能不弱,但定位有待开发,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力天魔强在哪里。

  1、核心技能——四象斩

  力TG乱神斩惨遭大削,那力天魔四象斩,配双法+法宠的地位变相提高了,或许以后会出现天魔+双法的玩法。

  2、主要输出技能——镰鼬斩

  跟五庄烟雨类似,其实系数上个人测试结论是:临时提高攻击力后降低伤害结果,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发现,即使低等级的力天魔跟高等级一起打生肖,普通攻击甚至破不了防,但镰鼬斩依旧能打出不俗的伤害,所以我断定这个技能的系数,临时提高了很多攻击力。

  不过这个优点在等级越高的时候越不明显,具体的系数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加上更新后潜行状态下可以打镰鼬斩,力天魔灵活性得到很大提升。

  镰鼬斩最大的问题在于不稳定,经过测试输出波动竟在70%~130%之间,这也太离谱了,另外就是50%血线的限制,天魔不比天策,没血还能运筹后发刀光,力天魔的御魂技能比较鸡肋,太怕死是力天魔现在无法成为主流的根本原因。

  3、挂机技能——纲切

  新增技能一纲切:远程物理攻击敌方最多3个目标,玩家对战中伤害减半。力TM多了一个面伤挂机技能,伤害略低于无名风刃,下副本什么的也会更受欢迎。

  4、御魂技能

  影闪:处于物理星穹下,使用时造成物理伤害,不受暗器伤害加成影响且不消耗暗器耐久,但需要消耗魔法。

  对力TM肯定是大幅度提升,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具体定位在哪?看似加强了但好像也没有什么发挥空间,额外130%的速率最多也就抢过辅助的速度,没办法像后发凌空那样控对手19慈航。

  寒樱似雪:处于物理星琼下,使用时造成物理伤害还给冰霜,收益极高,是力TM唯一的群秒技能,肯定是必学的。

  影闪则不一定,1.3的速度加成对封系来说很强,对物理来说有点偏低。潜行虽然确实可以用来打背刺或者躲技能,但白天潜行会额外受到20%伤害结果。

  如果对手感知手段匮乏,影闪是不错的,如果对方有DF、LG、WM,乃至变感知卡,那还不如学一手三封或燕反。

  5、物理星穹

  星穹之力:潜行状态下,造成物理攻击时有10%几率为目标附加植物毒状态,使用影闪、寒樱似雪时将造成物理伤害。就物理而言,这个星穹之力是很给力的。

  青冥·II:纲切的暴击率提高15%(仅在非玩家对战生效),还是学青冥1,镰鼬斩+15%暴击更好。

  紫电:紫电1必学满,紫电2、3学哪个其实都可以,2是大开大合最大化输出,3则是打法灵活,可以用背刺、影风车、吹矢。虽然星琼是增强了,但加清风buff还是弱了些。

  碧幽·II:寒樱似雪击倒选中目标后有13%/17%/20%令自身获得夜影状态3回合,碧幽2看似不错,但是碧幽1影闪法连更香。

  6、攻击属性

  天魔的攻击属性在物理中是比较低的,但因为独特的速度属性,在敏攻这一块,综合属性却能弯道超车跟天策比肩。

  总结而言:

  《神武4》现版本力天魔是可以玩的,天宫乱神被削后,四象斩地位提升配双法感觉不错,综合属性优秀,但由于过度依赖不稳定的镰鼬斩,星琼比起五庄差太多,抢速技能不够给力,终究无法成为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