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拖拉机能拉多少吨(50马力拖拉机能拉多少吨)

上半年虽然经历了新冠疫情的黑天鹅,但是国内拖拉机行业的表现仍然是可圈可点。

据从农机购置补贴系统梳理出来的数据显示,1-6月份国内通过农机购置补贴系统销售的大中型拖拉机约11万台,同比2019年同期增长150%,因为去年同期是4万多台。

从补贴系统看,2020年上半年又新增了约10家大中型拖拉机生产企业,同时较去年同期新增了763个型号的拖拉机,总共达到2484款,如果我是个用户,今年选购拖拉会更头疼,因为品牌和型号实在太多了。

在这2484款拖拉机里,上半年销量好的是50马力的拖拉机,笔者给大家排出了50马力拖拉机的状元、榜眼和探花,大家可以一起鉴赏。

表:2020年上半年中轮拖前10榜单


状元郎:雷沃阿波斯M504-E 战绩2011台


这款产品笔者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在2019年中轮拖排行榜上,雷沃阿波斯M504-E排名第4,销量约2400台,今年上半年一飞冲顶说明这款产品非常有底蕴,据网友评论说该产品最小使用质量1780kg,K值(质量马比)约35.6。

据笔者了解,雷沃阿波斯M504-E至今是迭代了三次的成熟的老产品,能够满足旋耕、播种、果园、植保等多种不同作业需求,还可满足短途运输等非农田作业需求,具有驾乘舒适度高、皮实耐用、可靠性好、实用性强等特点。

雷沃欧豹M504-E轮式拖拉机产品介绍:

动力多样化

•标配全柴四缸发动机,可选装莱动四缸发动机,可满足不同客户发动机的需求。

作业高效

•变速箱档位标配8+2档,可选装8+8梭式换档,前进、后退可通过方向盘左下方操作手柄实现快速切换,档位速度匹配多,可根据不同机具、不同土壤比阻选择最佳的作业速度。

一机多用

•动力输出转速540/720转/分,满足多种机具对转速的要求;

•最高行驶速度可达到40千米/时,运输作业也具有较强的优势;

•可选装单双路液压输出,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技术先进

•可选装8+8同步器梭式换档,换档更加轻便、快捷;

•液压提升采用外置分配器结构,检修更加方便。



榜眼:东方红ME504 战绩:1867台


东方红是共和国的长子,中国农机工业的代表企业,国内拖拉机第一品牌。

东方红ME504虽然在上半年屈居第二,但在2018年是国内拖拉机行业冠军,单一型销售5000台,竞争实力不俗。

东方红ME504轮式拖拉机结构特点:

● 作为东方红中轮拖市场销量冠军,年销量超万台;

● 适用不同作业环境,是广大中轮拖用户首选;

● 升级版60L大容量油箱,加油方便快捷,连续工作更长时间;

● 密封型锥齿轮前桥,最高地隙可达430mm,超强的越埂性能,水旱兼作,满足中耕需求;

● 多转速动力输出(540/720 转/分、540/1000转/分、720/1000 转/分),可配套多种农机具,适应不同作业工况;

● 加强型传动系,斜齿动力输出,承载力大,稳定可靠;

● 整体冲压地板,造型美观;吊挂操纵,操纵方便、舒适;

● 性能卓越,配置丰富,可选装驾驶室、梭式档、爬行档、水田胎、草地胎等多种配置。

探花郎:常州东风DF504-16 战绩:1244

只要看到东风农机产品型号后面标的数字,你就应该知道是第几代产品了。

不错,DF504-16就是第16次迭代产品,这充分说明这一款产品有旺盛的生命力,同时又是被市场广泛认可的好产品。

虽然上半年只是第三名,但在2019年DF504-16可是全年的状元郎呢,下半年这款产品是不是会超过前面的两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东风DF504-16拖拉机产品特点

1.配备名优柴油发动机,振动小、噪声低、动力强、扭矩储备大;

2.采用加强型(4+1)×2变速箱(8个前进档,2个后退档),操纵轻便,速度范围广,匹配合理,作业效率高;

3.双速动力输出,转速为540/730转/分钟,可选装转速为540/1000转/分钟,可配套多种农机具,适应多工况作业;

4.采用双作用离合器、静液压转向,操作灵活轻便;

5.采用最新设计前桥总成,采用防泥水油封、油缸上移,水旱田兼用,且离地间隙增大;

6.可选配侧边换挡装置,操纵更加灵活方便;

7.可选配强升强降提升器、两路液压输出;​

8.可配备遮阳棚,安全舒适,造型美观;

总结:笔者特别想说的是拖拉机生产企业一定要重视中马力拖拉机,在国内想要长久的经营拖拉机,中轮拖是个基础,干不好中轮拖的拖拉机企业没有未来。

在25-100马力中轮拖产品中,50马力无疑是最基础的产品,是需求量最大的产品,代表着国内农业生产力水平,一拖的东方红ME504一年能销售5000台,这充分说明这一马力段需求空间大,商业价值高,建议拖拉机生产企业要重视这个马力段并向以上介绍的三个品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