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li豪华 保险多少钱(宝马525li保险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小瑶。

宝马五系是华晨宝马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其主要的市场竞争对手是奔驰E级以及奥迪A6L等众多车型,然而,宝马五系凭藉着自身的品牌力度,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荣获了属于自己的一群车主,那么这样一款车,你知道他的用车成本是多少吗?本期咱们就一起来探索吧。

宝马五系作为一款豪华的中大型轿车,在外观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mm,对于这个级别的轿车来说,整体的空间表现是很宽裕的,都能够满足每位车主的日常使用,不过遗憾的是,他的中间隆起比较高,如果后排乘坐三个人的话,中间的那一位乘客就没有那么舒展,然而,在配置方面也是比较丰富的,无论是哪个配置的车型,都能够很好地满足车主们的日常使用,毕竟它的价格在那里摆着,除此之外,在动力部分,搭载的是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八档手机一体变速箱,然而,在底盘架构上全系采用的都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采用的是后轮驱动,然而,部分车型还采用了四驱系统,进一步的增强了他的操控稳定性,那么这样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他的一年用车成本是多少呢?咱们还得接着往下看。



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出参考,我们就以宝马五系2021款 525Li 豪华套装版本为参考对象,这个配置的车型,在动力上搭载的是2.0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八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35千瓦290牛米,最大可爆发出184匹马力,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显然这样的动力水平刚好够用,不过对于宝马这个品牌来说,车辆在其他方面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然而,这款车所需要燃烧的是95号汽油,在不同路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8.5升左右,那么,这样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他的一年用车成本是多少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出参考,因此,我们就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

油费

宝马五系这款车燃烧的是95号汽油,然而这个配置的车型,在不同路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8.5升左右,目前95号汽油每升大概在7.01元左右,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那么,一年下来的油费大概在11917元左右。

路费

这部分的费用指的是,在高速行驶中所产生的一个过路费,按照我们本地这里的收费,高速公路大概是每公里收取0.4元左右的费用,然而刚才我们是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那么我们就以其中的5000公里作为高速公路的行驶里程,这样算的话,一年下来的过路费大概在2000左右。

保险

根据宝马五系这个配置车型来看的话,新车的第一年保险费用大概在12,000左右,之后的每一年里面,如果继续购买的是全保,相应的费用大概在6000左右,所以我们这里就去他的第二年保险费用作为参考,因此,这款车的一年保险费用大概在6000左右。

保养

宝马五系这款车,根据保养手册上面显示来看,每10,000公里就要进行一次保养,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也就是说一年对保养两次,小保养的价格基本上在1500左右,如果是大保养的话,差不多在4500左右,一年当中无法判断遇到的是常规还是大保养,所以保守来看的话,一年的保养费用就得准备有5000左右。

停车费

如果车主本身自己有车位或者车库的话,那么一年下来最多也就500的停车费用,如果说车主得自己去租车位或者车库的话,按照300一个月来算,一年下来差不多也得4000左右。

其他费用

这部分的费用涉及比较广泛,因为在一年里面,车主都会定期给车辆做清洗,然后一年当中可能会出现几次交通违法罚款,又或者说,在一年当中开车会出现几次小刮蹭等,这些大部分都得车主自己去掏腰包处理,所以综合来看的话,一年应该得准备2000左右的费用。

通过以上这几个费用,咱们就不难看出养一辆五系需要花多少钱了,如果车主自己有车位或者车库的条件是,一年下来大概25,000左右,如果车主得自己租车位或者车库的,一年下来的费用大概在30,000左右。

当然了,具体费用还得看车主的实际用车情况来确定,毕竟一年当中,有的车主开车的公里数是比较少的,然而,有的车主在一年开车当中,一年所行驶的公里数也不止20,000这么点,所以此内容,仅供广大车友们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