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的车全保多少钱(十万元的车全保多少钱)

小城市的生活一眼望得到头,大城市的生活一眼望不到头。这也说明大、小城市的生活是截然不同的。

就像一位朋友在留言中说:“我家收入和方案里的一样,为什么我却拿不出这么多预算买保险?”

以十来万的家庭年收入为例,如果在小城市生活,可以过得舒心自在;但如果在大城市生活,消费贵了几倍,这些收入并不够用。

说了这么多,不同的家庭到底该拿多少钱买保险呢?又应该如何搭配保险方案?今天,我们就来一文说清楚。

买保险别只看年收入,还要注意这些

一般来说,保险预算最高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判断指标。

确定预算前,还要计算家庭的固定开销,避免因为买保险而给家庭带来过大的压力。

固定开销指的是必须要花的钱,比如贷款、生活费、赡养老人等等。

比如,同样两个家庭,到手的收入差不多,但固定开销不同:

A家庭:要还贷款、赡养父母、养育孩子等,每个月的固定开销很大,买保险的预算自然会少一些。B家庭:没有贷款的压力,父母也有退休金,有的父母还会出些钱补贴孩子,这样的家庭经济压力自然小很多,买保险的预算也会宽松一些。

我们刨去固定开销后,留下投资和应急的钱,再从剩余的钱中,拿出一部分作为大致的预算。

今天,我们就分享两个家庭的方案给大家参考,他们的家庭收入也差不多,年龄也比较相似,最后配置的方案却完全不同。

预算有限,人均1500元搞定一家人的保险

秦女士一家人在城里租房生活,大城市的消费高,“吃穿住行”各个方面都比小城市要贵上不少。

他们一年到手的收入大概有17万元,她预计每年能拿出5千元为一家三口配置保险。

我们了解清楚一家人的具体情况后,反复和秦女士沟通,最后配置了以下方案。

如果你想咨询保险问题,或是想为家人定制保险方案,可以评论或私信我们。

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套方案的保障:

夫妻俩各有50万保额的小蜜蜂2号超越版意外险,孩子有20万保额的专心少儿意外险2022,生活中的摔伤、烫伤等意外都能保障,整体保障都比较不错。

由于夫妻俩有家庭责任,我们给他们各配了40万的大麦甜蜜家2022,万一其中一方不幸因意外或疾病离世,能赔40万。

除此之外,我们还给一家人配了e享护-医享无忧百万医疗险,万一发生疾病或意外需要住院治疗,社保报销后,超过1万以上的部分费用能100%报销,还能保证续保20年。

先生的重疾险是30万的达尔文6号,保到70岁;孩子的重疾险是50万的慧馨安2022,保障30年。万一不幸确诊癌症等大病,能直接按保额赔钱。

秦女士之前买过一款微医保-重疾险(1年期),因为预算的问题,她打算继续买这款产品。它的价格目前只要三百元左右,但只能买一年保一年,而且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增加费用。

我们也建议,等秦女士的预算增加了,要给自己补充长期的重疾,也要给家人再增加重疾险来做高保额。

在有限的预算下,这套方案能带给秦女士一家比较不错的保障。

人均5200元,全家的重疾保终身!

何女士一家到手的年收入有17万,其中先生收入差不多是她的两倍。他们在老家生活,压力也比较小。

在给一家人买保险这事上,何女士计划拿出1.5万的保险预算,她担忧年纪大后,患大病的风险更高,所以她要求重疾能保障一辈子。

我们和何女士沟通后,最后配置的方案如下:

这套方案与前一套最大的区别有以下几点:

重疾保障一辈子:按照何女士的要求,一家人重疾险都能保障一辈子。整体保额更高:一家人的重疾险都买了50万的保额,其中孩子的重疾险在60岁前能赔90万;夫妻俩的意外险都提高到了100万的保额;先生的收入更高,所以他的定寿保额是100万。

这套方案的整体保额更高,抗风险能力也更强,价格也在何女士的预算内,符合她配置方案的想法,能给她的一家人带来比较好的保障。

对于预算充足的家庭,也希望重疾可以保障一辈子,可以参考这套方案的配置思路,这样搭配不用担心将来年纪大了没有重疾险保障。

如果预算不多,我们建议优先考虑第一套方案,在有限的预算内,可以花尽量少的钱保障最重要的时间段。

写在最后

总之,两套方案各有适合的家庭,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参考。

从来没有完美的保险方案,只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关注深蓝保,私信回复【福利】,可免费领取:

《社保手册》《医保攻略》《保险方案》《防坑攻略》等超级干货资料。

帮助大家「认识保险、买对保险」是深蓝保的初衷,如果你有任何保险问题尽管私信我,我将用从业5年的经验给您合适的建议;

通过深蓝保投保的粉丝,一旦出险,我们将全程协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