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股票叫什么原因(奥克斯有股票吗)

奥克斯因虚假宣传被罚10万元并责令改正,格力实名举报奏效。


这种处罚更多的意义是一种警告,但力度明显太轻,违规成本太低。

最近的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除了股票崩盘外,还可能会导致巨额的处罚,对比结果一目了然。

奥克斯集团成立于创立于1986年。提到奥克斯,首先想到他是家电领域的,殊不知奥克斯涉及的领域除了家电还有地产和医疗。

奥克斯集团可谓问题不断。

先来看看他的房地产,奥克斯集团早在2000年就已经进军房地产行业,目前奥克斯地产已经布局宁波、杭州、南昌、长沙、天津、成都、上海等多个城市,我们先来看看2017年杭州交付的奥克斯缔逸城项目。

在2017年奥克斯缔逸城的业主们终于拿到了房子,而在拿到房子一个月后房屋外墙出现了大面积的脱落,不禁不让人怀疑房屋质量存在问题。而面对业主的质疑声,奥克斯回复房屋质量没有任何问题,后经业主维权后,勉强维修外墙面。



试问交房仅仅才一个月,外墙皮大面积的脱落,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而奥克斯却否认存在问题,如果没有质量问题,外墙皮会大面积脱落?



再来看看奥克斯的长沙地产项目。

在2010年奥克斯地产进入长沙,至2013年奥克斯在长沙已经经营三个地块。到2019年奥克斯地产在长沙遭遇集体维权,出现信任危机。



而在2014年奥克斯广场交房时,业主们就发现诸多问题:地面没有人车分流、小区使用报废健身器材、门窗材质与合同不符等。



而在2013年以后奥克斯就未在长沙拿地,基本处于隐退状态。

经济学家宋清辉曾表示:奥克斯集团已经不再把地产作为集团的战略发展支柱产业,似乎已经放弃快了这枚棋子。

再来看看奥克斯的医疗行业。

奥克斯的医疗行业模式是和高校或者公立综合性医院合作(实际上是独立运营),冠以国际的名称(很小的一个医院也要冠以国际的名头),非常注重先进仪器的购买,以此为宣传点,以高额的介绍费吸引外院医生或者其他渠道介绍来进行引流。



医疗这个行业和家电行业或者地产行业肯定有着很大的区别,用家电的营销路子来做医疗是肯定要出问题的。

医疗的服务对象直接是人,是对生命的敬畏,不是你有钱你就能做起来,不是优秀的医疗器械就等于优秀的医疗质量,医疗靠的是一批优秀的医生队伍,加上高效的管理。一个优秀的医疗机构是需要很多年的沉淀的。你看美国的梅奥诊所,百年的沉淀才成就了他的优秀的医疗文化。



优秀的医疗队伍还需要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医疗的特殊性决定了你不能像管理一家家电企业一样去管理他,梅奥诊所成立的一个管理委员会除了一名非医疗人员外其余的全是临床资深医生。这个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管理的特殊性。而看看奥克斯医疗的管理者又有几个资深的医疗行业的人?

医疗是一个良心行业,如果一个家电没做好,可以扔了在换一个,而治病救人就完全不一样,责任心,没有责任心,没有对生命的敬畏的话,千万不要进入这个行业。

如果你只盯着钱那就更不要进来了。

在2016年奥克斯看到了口腔医疗市场的巨大前景,投资在北京开了一家奥克斯口腔医院,仅仅一年不到的时间,在2017年2月份奥克斯口腔医院倒闭转让,留下众多患者转诊和索赔的困境。



医疗行业的特殊性也就决定了这个行业的高投入而回报很缓慢,在奥克斯口腔医院开业仅几个月后,集团就要求医院要实现盈亏平衡,这几乎是在开玩笑。

赚快钱的思维去做医疗行业伤害的是这个市场,还有自己,在奥克斯口腔医院开业不到一年就关停。最终亏损5000万离场。

而在2015年7月奥克斯集团进军济南医美市场(济南韩美整形),一年多后,突然关闭,医院人去楼空,留下维权的患者。



而奥克斯医疗的胃口是计划在2020年独资或者控股150家医院或者医疗机构,看到这句话我是一身冷汗,这是对医疗行业的巨大蔑视。试想清华大学想独自建立自己的医学院,到今天其医学院的排名在国内很靠后,一个如此高光的高校对于做医疗尚且如此艰难,而奥克斯集团却把这个行业当成了提款机。

如果产品质量不过关欺骗的是消费者,而医疗质量不过关,蔑视的是生命。

我们这个社会需要董明珠,一个董明珠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制度化的市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