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 cls(benzcls63)

对于有着最美奔驰车称号的奔驰CLS,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定位中大型轿跑的它,凭借优雅帅气的外观,成为了一众消费者的心仪座驾。最近小编借机会试驾了一台2022款 CLS 350 4MATIC,下面就来和大家聊聊奔驰CLS的产品力表现如何?(本文部分配图为2021款 改款 CLS 350 4MATIC)

本次试驾的车型作为2022款奔驰CLS的顶配版本,售价高达78.32万元。如果经常了解奔驰CLS的朋友或许都知道,相比于前两代车型,新款奔驰CLS的外观设计引起了不少的争议。不过看到实车的时候,高颜值依旧是其自身的真实写照,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附身,时尚前卫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前脸方面,造型精致的夜幕星河格栅以及三角形大灯组合,给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并且镶嵌在中网内侧的奔驰车标,也成为了自身档次的凸显。因为本次试驾的车型为顶配版本,灯光配置同样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几何多光束LED大灯、L样式的日间行车灯均是奔驰CLS顶配的专属。

对于一款中大型轿跑来说,侧面造型往往能够体现出自身的设计造诣如何。奔驰CLS作为同级别的经典车型,在设计美感营造以及线条勾勒等方面的确给足了我们惊喜,舒展的下倾车顶曲线,表现出轿跑车型十足的优雅姿态。定位中大型车,长宽高分别为4996/1896/1438mm,轴距为2939mm,这一占优的尺寸,同样是确保侧面气场和质感的关键。

相比于前脸造型,奔驰CLS的车尾设计显得更加简洁前卫。不可否认,在我第一次接触奔驰CLS实车的时候,全新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博得我的好感,但通过这几天对其的深度体验,可谓让我越看越喜欢。倒梯形样式的尾灯组合,有着较高的奔驰辨识度,上扬的扰流板设计以及双边共双出的镀铬排气布局,运动时尚气息得到了较好保障。

至于内饰部分,双联屏设计依旧没有在这款奔驰CLS身上缺席,虽然没有采用奔驰全新的大屏设计风格,但这套双联屏设计的质感并不会让我们有挑剔之处。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在于使用和奔驰E级同款内饰,少了些新鲜感。不过在内饰用料和做工方面,这款奔驰CLS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其中,再加上象征豪华和尊贵的实木装饰板,档次感很是到位。尤其是夜晚64色车内氛围灯点亮后,那种豪华氛围并非是奥迪A7所能比拟的。

Nappa真皮包覆的三辐式方向盘,同时将电容传感技术应用其中,科技感做到了更上一层楼。不过根据个人的实际体验,方向盘部分加入大量黑色烤漆材质,虽然看起来更有质感,但实际操作起来,很容易成为指纹收集器,日常打理比较繁琐。装配13个扬声器的柏林之声音响,实际音质效果也十分出色。

(方向盘配图为2022款CLS 300 豪华型)

坐在奔驰CLS前排座椅的时候,给我留下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在于整体包裹感不错,但内部填充物偏硬,不如奔驰E级的乘坐舒适性好。或许奔驰CLS的本意是为了深化运动轿跑的定位,但我觉得入手奔驰CLS的消费者往往对乘坐舒适性比较敏感,希望今后改款的时候能够进行改进。

后排乘坐空间方面,本人身高179cm,调整好前排适合驾驶的位置后,正常坐姿下腿部空间保持在一拳左右,头部空间为四指左右。这一后排空间表现,放在轿跑中大级车阵营中算是比较主流的水平,但以行政中大级车的定位来衡量的话,其表现并不优秀。后备厢部分,常规状态下的载物能力还算不错,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满足日常拉大件的用车要求。

硬件部分,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290Ps),最大扭矩为400N·m,匹配九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前置四驱。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是6.2秒,ECO节能模式下,整体动力输出比较柔和,适合日常城市代步。要想感受到奔驰CLS真正的魅力,那就得切换到Sport+模式,油门响应十分积极,当我们有加速诉求的时候,深踩油门9AT变速箱能够快速明白意图,做出降挡的动作,能够感受到较为强烈的推背感。

悬架方面,前后均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得益于悬架调校软硬适中,保留了较足的驾驶乐趣的同时,还兼顾了后排的乘坐舒适性。遇到坑洼路面的时候,不会感受到太多的弹跳,这点值得称赞。

综合来说,将近79万的售价,买辆搭载2.0T发动机的奔驰车,大多数朋友可能很难接受,但真正体验过奔驰CLS的话,或许就会被其独特的魅力所吸引。优雅至上的外观、无可挑剔的豪华内饰以及运动舒适兼得的驾乘质感,都是奔驰CLS的卖点。个人感觉,预算保持在80万左右,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而言,奔驰CLS还是值得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