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18t能跑多少迈(奥迪a4l最快能跑多少迈)

大众中国财力雄厚自然不缺话题,而如近期火爆网络的“高配帕萨特与低配奥迪A4L哪个更香”的评测视频,就像本文想要阐述的“那些买帕萨特的人,为何不加点钱买奥迪A4L”的问题一样,商量好了似的次第登场。

不清楚是不是因为奥迪A4连续三年销量下滑,让一汽奥迪急眼了,还是因为不懂车的车评人需要流量不得已胡说八道,硬生生地推奥迪A4L。

关注我们 懂得更多

文/二哥

平门知事工作室出品

同一级别车型,抛开外形与内饰设计、配置、售价等方面的差异不谈,普通品牌与豪华品牌在品牌价值与影响力、保险与维修保养费用等方面的差异,就足以让一个思维正常的人做出恰当的选择,不需要多余的静评解说。

大众帕萨特

大众帕萨特与奥迪A4L也是如此,但有别于友商丰田凯美瑞之于雷克萨斯ES、别克君威之于凯迪拉克CT4,好赖都能买,这俩货如一丘之貉,只从颜值、尺寸、配置、品牌形象等表面予以解说,横竖都会让小白掉进沟里。

低成本低技术含量的双离合变速箱普遍存在的顿挫、异响、拖挡以及由此潜伏的安全隐患问题不是什么新鲜事,车质网故障率排行,大众汽车是最杰出代表,没有之一。

当然,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大众汽车从未消停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烧机油的现象,和因烧机油极易导致的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并由此产生发动机功率不足、车辆油耗增加、排气不畅等一系列问题,而不能维修的颗粒捕捉器一旦堵塞,动辄两三万的更换成本,恐怕是人都不可承受。

大众途岳、途观L等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大面积爆发的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一度招致《老檀说车》、懂车帝与车质网联合打造的《帮帮》等博主代车主的维权要约,方式方法包括但不限于协调、曝光,以及司法途径。

奥迪A4L

现时,虽然问题尚未波及大众帕萨特和一汽奥迪A4L,但受制于相同的动力与传动系统,颗粒捕捉器堵塞是迟早的事情。

关于此,试驾时间曾向《帮帮》直播间反映,主持人强调的更换颗粒捕捉器的要求即便实现,也只是治标不治本,大众、奥迪与斯柯达等大众系三大品牌汽车不首先解决涡轮增压发动机烧机油问题,颗粒捕捉器会换了还堵,永无止境。

以此而言,大众帕萨特和奥迪A4L真的没有购买的理由,而无关售价和香不香了。

事实上,纵使两款车没有上述技术与品质问题,单讲帕萨特是中老年人士或普通商务型用车,A4L是中年女士私家用车的截然不同的市场定位,该买哪个买哪个,也无关售价和香不香了!而倘若需求与车型功能定位不符,一切都是扯谈和笑柄。

当然,评价哪款车该买不该买,我们还要看售价,虽然奥迪A4L优惠幅度更大,品牌LOGO更值钱,看起来买一辆高配帕萨特不如买一辆低配奥迪A4L自在,但基于它们糟糕透顶的技术和品质,它们优惠再多也不值——原本定价都高得离谱。

别克君威

从发动机、变速箱到车身安全结构材料,再到内饰用料等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都减配至极,就这,帕萨特1.4T售价还要19万起,2.0T还要22万起,高配则要25万;而奥迪A4L更是要24万-40万。

不要说优惠两三万,三四万,纵使优惠10万,都没有购买的理由。

2.0T、9AT别克君威顶配不过22万,雪佛兰迈锐宝XL顶配不过18万;而2.0T、8AT、前置后驱、双球节前悬多连杆后悬的凯迪拉克CT4顶配则不过24万,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到悬挂,从技术到品质,五无一不碾压帕萨特和奥迪A4L。

当然还有2.0T、8AT的福特金牛座,再不济,还有1.8T红旗H5、2.5L丰田亚洲龙。

但帕萨特、奥迪A4L还能有超高的销量,还有人推荐购买帕萨特和奥迪A4L,让人不解,让人不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