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费用多少(大三是多少钱)

大家好!这里是@阿潘淘保​,很高兴和大家见面了,感谢大家阅读我的文章。

新农合是针对农民建立的一项优惠的医疗保险。主要是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自从国家2003年,建立新农合以来,农民的看病负担大大降低。而每年新农合的缴费,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关注。近日,国家公布了2023年,新农合的缴费标准,其中医疗保险再次上涨30元,最低350元。


新一轮缴费即将开始,通常缴费是从9月开始到12月结束。需要参保的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缴费,且新农合缴费只能保障一年的医保费用,意思就是缴一年的费用,报销一年的医保费用,当年参保当年就能享受医保报销。

众所周知,新农合建立初期缴纳费用是每人每年才10元钱,涨到今年的350元,缴纳的费用是年年上涨,如果是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一家几口人一年新农合的费用就得几千,对不富裕的人家来说确实有点困难。

有的年轻人觉得,自己年轻力壮,身体健康,也不会生病,年年缴费也没见报销过,产生了弃缴的念头。但人有旦夕祸福,谁也不敢保证自己永远不生病!


其实,新农合建立时,其中的费用是由国家财政补贴与个人缴费组成,2023年个人缴费涨到350元,同样国家财政补贴也涨了达到了610元。显然,新农合的缴费始终是国家财政补贴占大头,个人缴费占小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个人缴费上涨了,财政补贴力度也增加了。

同时还给我们广大参保人员带来了3个利好消息:

第一,对于农村参保人员有部分困难人群,如特困户、丧失劳动力的低收入人群,对特贫人员实行免缴政策。不需要缴纳农村医保费用,费用由国家资助,同样可以享受到医保报销待遇。这样可以既可以满足这类困难人群的医疗救助,避免因病致贫的现象加剧。


第二,报销得更多了

之前,我们参加新农合的人可能都知道,一般报销比例在50左右,如今报销比例增加,扩大到70%。如果个人不参保,住院花费了10万元,那么这10万将由自己全部承担。对于农民大多数家庭来说,一下子拿出这么大一笔钱,基本上很少人能拿出来。当然,如果参加了新农合,住院费用可以报销70%,报销了7万多,自己只需要承担3万的费用,医疗负担自然就大大减轻了。

另外,新农合增加了一些老年病和常见病的报销,如高血压、糖尿病,这些病需要长期服药,加入了报销后大家看病治疗的费用也会降低一些。

除此以外,2023年新农合报销可以跨省、跨市报销费用了,现在很多农民工外出打工,即使在外地生病,也可以在当地看病治疗并且联网报销,可以不用再回户口所在地报销,这样方便了就医,也省去了大家来回折腾的麻烦。


近几年来,新农合缴费标准确实年年上涨。但想想报销比例增加了,报销范围更广了。而且,一年只需要缴一次费用,再困难也要坚持缴费。至少在生大病时还能报销掉一大部分。大家觉得是不是呢?

感谢阅读评论 欢迎关注@阿潘淘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