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快门是什么意思(安全快门是什么)


#快门

对于多数单反相机的焦平面快门来说,传感器前有两个帘幕。在按下快门以后,首先是第一帘拉起,快门打开并允许光线照射到传感器。然后,当预定的曝光时间到了之后,第二帘跟随第一帘运动并阻挡住光线,令传感器停止接受光线。

一张照片最基本最起码的要求便是画面要清晰,要想手持拍摄到一张不模糊的照片,那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快门要够快,但快门太快相对就可能会发生曝光不足的情况。

所以经过不断拍摄,摄影师就得出一个最慢而又不手震的快门值理论,那便是大家熟知的安全快门了。

传统上,简单而笼统的安全快门定义是快门值不慢于镜头焦距的倒数。假如你使用的是35mm,快门值一般都是1/35便可以拍到一张不手震的照片了。

在昏暗的环境下,使用镜头的30mm焦距拍摄,就必须保证快门速度快过1/30s。

只有如此,才能保证拍摄的数码照片比较清晰,拍摄才能获得成功。假如你使用的是全画幅相机配24-70mm镜头,那么当镜头在最广端24mm时的安全快门就是1/24s,反之在70mm端的时候安全快门就变成了1/7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