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靠什么赚钱吗(安卓是靠什么赚钱)

这段时间,谷歌的股票大涨,市值也超过了1万亿美元,成为了美股市场上第4只破万亿美元的股票,之前有苹果、微软、亚马逊三家已经破万亿美元了。

而关于谷歌,大家最熟悉的自然就是安卓系统了,目前全球安卓垄断了手机市场85%左右的份额,装机量超30亿。

而大家也知道安卓是免费的,于是很多人非常奇怪,免费系统安卓系统,究竟是怎么赚钱的,怎么能够撑起谷歌1万多亿美元的市值?其实别看安卓系统是免费的,但赚钱的手段可是有很多的哦,下面介绍主要的三项。

1、Google Play应用市场

与苹果的Appstore一样,谷歌也有自己的应用市场Google play,上面一样有收费软件,一样的还会有30%的抽成费用,与“苹果税”一样的,这个收入。

2、GMS下的谷歌全家桶APP

我们知道谷歌有GMS,而GMS中有谷歌的全家桶APP,包括youtube、Gmail、google maps等等,这些全是谷歌开发,也会给谷歌带来绵绵不绝的收入。

3、谷歌的默认搜索引擎,默认的Chrome浏览器

第三块就是安卓系统中,会将谷歌设为手机默认的搜索引擎,同时将浏览器设为chrome,而搜索引擎、浏览器也是是非常赚钱的一项业务,会给谷歌带来丰厚的广告收益。

所以只要安卓系统的装机量高,用户多,安卓系统虽然免费,但一样可以给谷歌带来很高的收入。相反免费的策略,可以让手机厂商们都选择安卓,这样形成垄断之势之后,赚钱就更容易了。

不过以上的赚钱策略在中国不适用,一是中国市场的手机都没有GMS,也没有Google play,同时默认的搜索引擎也不是谷歌的。

但中国市场也使用安卓后,也可以避免中国厂商用其它操作系统,从而动摇安卓系统的地位,所以谷歌一样对中国市场很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