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是什么意思中文翻译(diss是什么意思中文)

“撕逼”起源于撕掰一词,原意指女人与女人之间的斗争,现在已经发展成男女通用,也用来形容双方互相攻击揭短、发生骂战,目前在社交媒体盛行。今天的知识点来啦!

“撕逼”用英语怎么说?

①catfight/ˈkætfaɪt/

这是组合词:cat+fight=catfight

直译:“猫斗”,实指女人之间的打斗

a fight between women两个女性肢体上打斗冲突

例句:

Two girls in the school burst into a catfight for the best looking boy.

2个女孩为了学校最好看的男孩突然“撕”起来了。(burst=突然出现)

也可以是两人在言语上冲突

例句:

A catfight has erupted[ɪˈrʌptɪd] over who will get top billing.

为了谁做主角的问题爆发了一场吵闹。


②diss /dɪs/

这个单词大家一定不陌生,diss是一个网络流行词,是英文Disrespect (不尊重)或Disparage [dɪˈspærɪdʒ](轻视)的简写。

现多用作diss某人,表示怼某人,翻译成“撕逼”也没毛病

例句:

Don't diss me, man!

小子,别跟我犯浑,撕逼!

③rip/rɪp/

rip作动词表达:撕裂;撕破;划破,近年美国媒体非常喜欢用这个词,以下是纽约时报的报道:

Trump rips US attorney [əˈtɜːrni] tapped by Sessions to review Clinton issues: 'Did absolutely NOTHING'

特朗普猛烈抨击/手撕被塞申斯指派审查希拉里问题的美国检察官:“什么都没做”

当rip变成大写:RIP=rest in peace (或者写成R.I.P)就是安息的意思,多见于欧洲的墓碑上所以我们一定要用对。


另外,“撕逼”我们可以理解为:如何用英语超级皮卡丘整理了一些英语吵架金句

供大家参考:

1)You make me sick!

你真让我恶心!

2)Get over yourself.

别自以为是。

3)You're nothing to me.

你对我什么都不是。

4)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为你是谁?

5)Take a hike!

哪儿凉快哪儿歇着去吧。

6)You have a lot of nerve.

脸皮真厚。

7)You're a joke!

你真是一个小丑!

8) What were you thinking?

你脑子进水啊?(上海话说:侬脑子瓦特啦...上海念了四年书皮卡丘就会这一句上海话)

9)I think it is her time of the month.

我想可能她大姨妈来了。

10)Too bad stupidity isn't painful.

傻逼这病不会疼,真是太可惜了。

11)I'm so fed up with your BS. Cut the crap.

(BS=Bull shit,表示胡说,胡扯。Cut the crap相当于中文里的废话、少话。)

12)Hey!Wise up!

放聪明点好吗?!

13)You eat with that mouth?

你是用这张嘴吃饭的吗?

14)You are dead meat.

你死定了!

15)Don't you dare/How dare you!

你好大的胆子啊!

16)Don't push me around

不要摆布我

17)Son of a bitch

(美剧中常见骂人句子)

18)I telling you for the last time!

我最后警告你一次!

19)That’s the stupidest thing I’ve ever heard!

那是我听过的最傻x的事!

20)You’er just a piece of shit!

你他妈就是泡屎!

---分割线---

如果你想加入有外国人、大学生的社群(英语角),关注公众号“竖起耳朵听”关注后即可加入,英语角里会美音、伦敦腔、印度腔的小伙伴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