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0用什么(6230dn用什么硒鼓)

BlackBerry又称为黑莓手机,是款以键盘与安全性著称的手机,全盛时期约有5%的用户为美国政府官员,曾经是美国总统欧巴马的爱用手机,帮BlackBerry打了不少免费的广告。 2000年时即便手机收不到网络情况下,BlackBerry以Push e-mail服务系统仍能将最新收到的mail寄送到用户手中。


将掌上型PDA与具有通话功能的手机结合

BlackBerry首支可以发送信件又能讲电话的手机RIM-6230正式上线,对于老玩家来说,只要提到黑莓机就有道不尽的科技历史。 黑莓机最经典的则是QWERTY全英文键盘,几乎把桌上型键盘浓缩到手机这方寸之间,小小的空间中,共有31个按键可以使用。

黑莓机大小为113x75x20mm,重136公克,大约是男性手掌大小,有如掌上型PDA,RIM-6230不仅拥有PDA功能又是支拥有通话功能的手机。 单色黑白屏幕约160x160像素,在手机上阅读e-mail同时可显示73个英文字母,对于时常外出的商务人士来说,在外能收发信件相当便利。

不用上网也能接收最新mail



2000年的手机大部分还属于GSM 2G时期采用900MHz、1800MHz,但BlackBerry RIM-6230已经进入GPRS 2.5G时期1900MHz,介于2G与3G之间的行动通讯系统,RIM-6230同时也有WAP上网功能。

有了上网功能的RIM-6230在外上网寄信就显得容易得多,当时BlackBerry透过自家专属的Push e-mail服务,将用户的e-mail透过这项服务将信息传送到手机上,不过当时只能读取或传送文字讯息,内建16 Flash Memory以及2MB SRAM(Static Random Access Memory)。 RIM-6230手机当中内建除了e-mail功能以外,还有基本的日历、闹钟、计算器、铃声以及待办事项列表,几乎是专门为商务人士所设计。

Push e-mail服务简单来说就是BlackBerry Enterprise Server(BES),提供给BlackBerry一个无线平台,链接到企业端后透过协作协作软件如] Microsoft Exchange,Lotus Domino,Novell GroupWise将mail、联络人以及日历等讯息存在服务器中,而服务器接收到讯息后就会直接发送信件到设备端,因此不需要上网也可以将信件发出。

欧巴马特别指定机种

BlackBerry 最开始是一台有键盘的呼叫器,型号为RIM-6230,后来开始提供e-mail、WAP等服务,也就是俗称的PDA,因此在PDA上可以浏览网页、登入行事历、 通讯簿以及发送e-mail等需要网络才能作业的服务。

BlackBerry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Push e-mail服务系统,即便不用上网,也能主动将新收到的mail传送到BlackBerry装置上, 因此当时商业人士都特别指定要使用黑莓机,甚至有些比较大型的企业,也会提供黑莓机给自己的员工使用。

其中最有影响力的用户就是美国前总统欧巴马了,欧巴马在进入白宫时,甚至还被规定必须放弃黑莓机的使用权,但是欧巴马不但不愿意放弃,甚至还提出异议, 因此也延伸出crackberry这样的形容词来形容像欧巴马这种对黑莓机依赖性较高的用户。

就连电影穿著PRADA的恶魔中的助理小安就是使用黑莓机跟他的主管联系,甚至边走边用黑莓机上的QWERTY键盘输入讯息。 而黑莓机的兴起有可能跟2001年美国911事件有关,当时双子星大楼倒坍后现场没有网络也没有收讯,唯一能跟外界联系的就只剩黑莓机了。

Blackberry独特性被网络取代

Blackberry兴起后到2004年全球用户突破100万人,到2005年时用户更累积到400万人,且用户多为商业人士、政府官员等,其中有20万人还是美国政府官员,用户通常依赖性也较高。

但是直到2007年美国第一支iPhone上市之后,Blackberry的市占率逐渐被iOS、Andriods系统取代,Blackberry在2008年紧接着推出第一支触控手机Stom,然而因不良率过高,虽然有不错的销售成绩,但因为问题状况层出不穷,后续赔偿金额也不断提升,因此Stom不但没让Blackberry赚钱反而还付出不少代价,以至于现在市场上很难看到Blackberry系列手机。

上一篇622司为什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