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箱油手动科鲁兹多少钱(科鲁兹手动变速箱油多少钱)

今天这一期的主角是这辆红色的09款1.8L自动挡雪佛兰科鲁兹,当年上市的时候,有多少人爱慕这富有美式肌肉感的身影,现在就有多少人后悔当初的选择。这辆车于2010年上牌,​落地总费用接近了17万元。虽然外表靓丽,动力也还不错,但是高故障率拉低了这款车的价值。当年同等价位区间的思域、卡罗拉、速腾、高尔夫这些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中依然是叱咤风云,就连福克斯、朗逸、宝来这些当年新车售价甘居科鲁兹之下的车型,二手车价格也完成了对科鲁兹的逆袭。很多科鲁兹车主是接受不了这种心理落差的,今天这位车主就是其中之一。

这辆科鲁兹最近在行驶时速度忽高忽低,有时候很小的坡也上不去,仪表盘发动机灯常亮。经过四轮侠诊断,确定这辆车变速箱锁档,需要更换变速箱控制电磁阀总成。至于更换总费用嘛,友情价5000元吧,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更换过程。

第一步:升车放干净变速箱油(红色圆圈内就是变速箱的放油口)。

第二步:降车、电瓶断电。

第三步:拔掉变速箱电脑插头(红圈内为插头位置)。


分离插头

第四步:拆卸变速箱控制电磁阀总成。


百试不爽的笨办法



从发动机舱向下看拆除后的效果


从底盘向上看拆除后的效果


刚拆下来的变速箱控制电磁阀总成

第五步:更换故障部件,加注变速箱油。


注意事项:

1、收到配件后认真核对产品型号,检查有无破损,一旦开始安装无法退货;

2、变速箱控制电磁阀总成需要编程,匹配成功后才能安装;

3、安装前确认变速箱无硬件故障且干净;

4、使用扭力扳手,安装扭矩掌握在10Nm至20Nm之间;

5、千万别忘记加注变速箱油;

6、部件安装完毕后,启动车辆后插上电脑,检查是否有故障码;

7、安装完毕后,热车油温升到70℃左右,进行变速箱油位检查;

8、最后要进行冷车和热车状态下的加减档测试,并进行路试。


​新旧对比(左侧的是新的)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上次维修之后,半年多的时间仅行驶了一千多公里。这次在发生了同样的故障后,车主曾要求上一家维修店赔偿损失,但维修店以超过半年质保期为由拒绝赔偿。

在拆下故障部件的过程中,四轮侠发现拆下来的旧件红框内的电磁阀阀体明显有别于新件的颜色,可以判断上次维修更换的只是变速箱电磁阀总成当中的一个单体电磁阀。因为变速箱控制电磁阀总成中的任何部件都不单独售卖,要更换只能购买整个部件,所以上次维修店给车主更换的是拆车件而非新件。维修费收的是整套新部件的费用,而实际更换的是拆车零件,这样的事情谁能忍受?车主已经表示要维权到底!

最后四轮侠想说:“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把车主当成傻子的无良商家,自己才是最傻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