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涅沙(徐涅沙什么梗)

作者:melr起风了


如果说起西恩刀军之中职业时期最有名望的选手,想来B皇Burning一定是许多人率先想到的。

无论是其金色敌法的冠名,还是只晕一秒的“徐涅沙”。作为西恩众选手中第一个“皇者”,虽然Ti成绩黯淡,却始终不影响无数粉丝对于他的爱。

纵使未能Ti加冕,却也挡不住其西恩代表C的地位。


徐志雷,DOTA/DOTA2著名职业选手,比起枫皇百度词条第一句的著名主播,其中寓意可见一斑。


甚至连不少外国DOTA玩家都认为,B神是中国DOTA的一面旗帜,值得尊敬。 如果你是新的刀粉,或许你只知道大物“龙神”天天称呼B神为大哥。然而,B神出道前期却是顶着Cant大胡子的ID在龙神身后喝汤。不过好景不长,当08年,Ehome迎来自己强势期的时候,这支Cant也因为训练环境差、队员基本生活难以满足等原因被迫解散。年底,在龙神牵头的情况下,伙同单车几人成立了7L这支“王者战队”。那时大胡子的ID已经变成了Burning,随之而变的还有其司职的位置也从辅助转为大哥,至此,燃烧哥迈出了自己走向辉煌的第一步。


随后这支7L碰上了远古大神Vigoss领衔,当时制霸欧洲的Rush3D(在西恩的时候的队名改为PS)。作为西恩军团第一次与欧美强者的直接碰撞,算是当时刀圈最为引人注目的事件之一。作为当时国内最强,这支7L自然是当人不让的成为其目标对手。输赢参半,说不上谁强谁弱,不过这一切都在随后的天翼杯上有了答案,7L向所有西恩刀迷上演了一场“屠杀”。然而在那个十分混乱,不规范的年代,纵使成了世界第一支被承认的西恩队伍,7L也宣布解散,其中更是有Ruru怒刚所有人的梗。


这之后,DGC离开了7L的传奇5人组,BurNing等四人更改队名为Team_Team,之后加盟有着众多大牌的KingSurf.CN。但是正如之前一样,在那个战队体系仍不健全的年代,当队伍无法处于称霸地位,赞助商一撤,战队只能解散。跟随大哥龙神加盟CH,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不过却也是勉强在维系着职业生涯。每逢对上Ehome,还能看到龙神满身鸡血的模样。


10年,B神迎来了问鼎之年。被Ehome功勋队长820游说,转会Ehome,留下了一脸呆萌的龙神。虽然对于昔日大哥或许有些残忍,不过这次转会的确成就了Burning。伴随着820的改变,B神操刀Carry,Ehome以统治级的实力豪取各个大赛冠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正是ESWC上血虐一众欧美豪强。曾经那些只存在于视频之中的欧美远古大神也都对这支王者之师俯首称臣,其中更是包括了在西恩最富盛名的世界第一刷Loda。此战过后B神封神,Dai神封神,820封神,各种冠名纷纷降临。此后各大比赛的决赛也都相同上演着“爹妈大战”,西恩军团正式开启统治世界。其中老司机Dendi更是被打的发出了“要想夺冠,就别邀请西恩队伍”的呼声。


不过天意弄人,11年,一枚量级无穷大的炸弹出现在西恩刀圈,Buring和KingJ被DK几万块的转会费从Ehome挖走。一石激起千层浪,整个刀圈都哗然了。王者之师Ehome也因此重伤,820重新操刀Carry,却再也回不去从前。反观DK,作为那个年代横空出世的豪门,短暂沉寂之后,凭借着豪华阵容,更是连夺数个大赛冠军。这个10、11年充斥着西恩刀圈的男人也就此封皇,然而在这个最好的年纪,B神却一度跟Ti失之交臂,尤其是Ti1的未能成行更是这个男人今日都无比懊恼的事情。如果Ti1大B神参加了,那无冕之王的称号是不是就不存在了。


不过此后,认识到了Dota2奖金的夸张之后,国内俱乐部纷纷转型。其中DK更是豪取11连冠,成为Ti2首邀队伍。然而转战Dota2的DK却难以打出Dota1年代中统治级的实力,不过凭着一手绝活敌法师,DK也是拿到了殿军。作为俱乐部首次参赛成绩,这样的成绩或许还算不错,不过作为当时已然是西恩顶级俱乐部的DK,这样的赛果却着实难以令人接受。


换人,换人,换人!这种当时最盛行最简单粗暴的手段,一支由357、Dai神、B神、Rotk、包子Super组成的新DK出现。胜者组面对卫冕冠军IG小胜一筹,不过次轮迎战那年不可一世的Alliance,虽然凭借着无敌敌法师破了A队的不败金身,却未能如愿晋级,1-2负于对手。好像是被打的没了心力,败者组第四轮对上Orange,竟然被其成功击败。与IG并列5、6名的成绩显然让这支DK十分不满,转战Dota2两年的颗粒无收终于让支银河战舰忍无可忍。于是乎,更大的引援也在赛后发生。当然,那届Ti被打的直言“不行了,扛不住了”的B神,也是令无数粉丝心疼。赛后万人血书求B神再战一年,碍于粉丝的爱,那时已然萌生退意的B神咬牙选择再战一年。


引进东南亚一哥“Mushi”,以及Ti1~2上打出自己风采的Lanm(国士无双),这支豪华的不行的银河战舰,一出场便令无数DK粉丝激动,Ti4之前绝强的表现更是隐约之中透露着一丝问鼎的气息。作为B神离冠军最近的一届Ti,却碍于版本变迁,死在了VG死亡推进的铁蹄之下。终于这支银河战舰再也找不到任何借口,选择了原地爆炸。仔细想想,BP手的来回转换,却未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最强阵容体系,尤其是在对阵LGD那场,更是将小心翼翼一词展现的淋漓尽致。领先2W5经济,领先十几个人头,领先两路高地优势,有着无数次摧毁敌方第三路一锤定音的DK却选择将刷“进行到底”,最后被DD成型的辅助GA刷成了大哥,导致翻盘。麻将四保B,这样为人诟病的打法几乎一直存在于B神的队伍之中,虽然给了他最大的资源和舞台,不过失利之后也让其沦为众矢之的。

一代版本一代神,代代版本削B神。


如果说10年、11年的各种连冠是对这个男人未来的透支的话,那这之后陷入难求一冠的B神也算是“应了景”。15年年初,经历了短暂退役的B神应校长邀约,重新复出加盟IG,并马上在MAS上夺冠(不过好像主办方跑路了)。不过这场比赛之中,B神却着实打出了IG核心的表现,在430各种迷的时候,成功稳住了阵脚,带领队伍取胜。然而正如那句话,随着冰蛙再次削弱大核,被寄予厚望的MB组合并未像粉丝想象的那样再取得什么像样的成绩,Ti5上,虽然有令人荡气回肠的圣剑翻盘,却只是昙花一现,拿了个并列第九的“安慰奖”。


离开IG,B神收到了同样是不满意自己Ti5成绩VG的橄榄枝。那个时候最为盛传的“徐皇陈将”的梗更是B神顶替了Hao娘之后,各大论坛最大的节奏。就好像是被讽刺成徒有虚名的庸皇般,面对已然有Ti冠军加身的陈尧和陈智豪,这个同样是西恩三大C,西恩代表Carry的B神对于这番节奏却无言以对。

那年燃烧军团,“画面很美”!黑暗泰坦赛格拉斯(Sylar),欺诈者基(C)尔加丹(CTY),污染者阿克蒙德(Rotk),深渊领主玛(M)诺洛斯(HYM)以及燃烧哥Buring。纵使造就了队史最豪华的阵容,却未能Ti出线,就像是一番对B神的劝退,无尽节奏加身的同时,这个男人心中也布满伤痕。


再之后,IG精神领袖,五朝元老——430宣布退役,B神再次被唤来救场。不过就算万千小火人宠爱加身,这样的一支IG却未能重获新生。在负于LGD之后,带着永远的遗憾 ,B神结束了自己作为Carry征战Ti的最后职业生涯。赛后的微博,那句又又叕叕的令大家失望的话语,不但像是自己的退役致辞,更像是已然浑噩数年的IG的谢幕致辞。


纵观B神职业生涯,其C位实力自然毋庸置疑。不过随着版本变迁,无脑只顾自己肥的“毒瘤”打法,以及无数次自己经济Top2,另外四兄弟抱团垫底,然后OB别人拆高地的比赛画面也从侧面证明,B神的打法已然不再适合如今的C位。从B皇到西恩Fear,褒贬不谈,不过作为EG的功勋队长,Fear那敢于退位让贤,敢于直面自己的实力不济却也算是值得B神学习的地方。


诚然如今的B神自然觉悟,选择退居幕后去继续完成自己对不朽盾的追逐。即使是未能亲自上场,不过又有谁敢质疑这个老将那份无敌强的Dota信仰呢!作为Ti8全明星的队长,其粉丝之力自然可见一斑。如今更是自己掏钱成立新队Aster,司职教练虽然屡屡被吐槽。不过这支Aster在各项赛事之中已然表现出不俗的实力,虽然比起传统强队稍逊一筹。不过在不断磨合之后,但愿来年本土之时,可以圆我B皇一个Ti冠军梦。

说完赛场上的B皇,聊聊B皇身上的梗。


前任梗——B皇身上梗并不多不过其中最为出名的便是,其女友粉后曾是820的前女友。虽然这样的事情的确尴尬,不过却也算不得什么可以讨论的大事,拿这个带节奏更是无聊至极。毕竟当今社会,谁又能说自己是自己的女票/老婆的初恋呢。

怀五夜云——指当时Ehome粉丝讽刺B神怀里揣着DK给的五万块钱转会费连夜奔往云南。抛开道义不谈,追逐更优渥的薪资待遇本来也符合职业玩家中职业两字的定义。既然把它当工作,那为自己谋福利自然是首要考虑条件。不过从道义的角度来看,这样的行为确实有待考究。再加上820还曾直言两人是毫无征兆的离队,只能说那时候生活确实苦,也没见过大钱的B皇太年轻了。

一踢四——Ti3过后,由于成绩不佳,DK大规模换人。原本是四人全换只留B神,不过碍于IG不放Chuan,MMY被动留了下来。此梗在Ti4DK惨遭VG淘汰之后更是到了巅峰。

黑脸B、徐涅沙、徐拉森、万磁王——由于脸黑,混沌总是一秒晕,开大总是少一个,白牛从来不出被动,幻刺从来不出暴击,自动贴脸走位吃POM箭等。

雷达B——B神刷钱的时候,防Gank能力可谓超出常人,就像无限扫描雷达一般,怎么抓也抓不到,于是被送一美誉“雷达B”


狡猾的徐志雷——出自SG论坛一个网友的ID,由于该网友在SG较为活跃,再加上狡猾二字也十分适用B皇。于是乎,B皇名前便有了这样的形容词。

核弹粉——原本核弹粉指的是DK战队的战队粉丝。不过在一场比赛中,全场经济最高的B神使用最能出伤害的C位英雄矮人直升机却只打出了2000伤害,被黑粉讽刺为核威慑。随着DK瓦解,其原队员也纷纷泯灭于江湖,核弹粉一词也被用来讽刺B皇一些言行过激的粉丝。


徐志鸟用雷习惯——经常把鸟玩死的B皇被水友调侃“控鸟鸟死、控人人死、双控双死”的梗。

徐涅沙——

其实B皇本人并不算太过招黑,只是其无数粉丝之中有一小部分人言行过激,且过于无脑才连累B皇时常被群起攻之。早在之前,便有人调查过大多B黑成为B黑的理由,其中看不惯那些无脑的B粉更是成为大多数B黑,路转黑,粉转黑的理由。不过,这也侧面证明了B皇着实是刀圈目光聚集之处,但凡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圈内皆知。


无论是6.77冠名金色ID敌法师,还是SMM上令人血脉喷张的暴走水人,Burning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了所有人什么才是顶级Carry。

曾有过SL9的未尝一败问鼎,也有过后来的苦苦挣扎难求一冠,Burning用自己的职业生涯告诉了所有人什么叫天意弄人。


14年WPC的让三追四上演绝境重生的好戏令人惊叹,随后Ti4上的太过小心翼翼被LGD成功翻盘的千夫所指,Burning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了所有人什么叫西恩刀圈的“成王败寇”。

就像是西恩刀圈里的“教科书”,几乎这个圈子所有最好的、最坏的,B皇都亲身经历过。

时至今日,自己当家做主办起了战队,想来在续梦的同时,也看得出这个老将对于西恩刀圈未来的堪忧。还是那句老话,老将复出虽然令人欣喜,不过其中苦楚也令人堪忧。


In BurNIng we trust!借用这句那时每逢B皇出现在国外直播间画面中,疯狂刷屏的弹幕。西恩刀圈信仰,只认安徽徐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