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车的购置税是多少钱(15万车辆购置税一般多少钱)

车辆购置税是被定义为燃油车的车型必须缴纳的义务费用,现阶段绝大多数新能源汽车则免征收购置税。车辆购置税所征收费用往往与购买车辆的价格成正比例关系,车子越昂贵所要缴纳购置税越多。下面详细看看车辆购置税税率。

车辆购置税税率是应税车辆计税价格的10%。要是按照发票上“价税总计”金额计算的话:购置税=价税总计÷1.13×10%。要是按照发票上“不含税价”金额计算的话:购置税=不含税价×10%。用不同的计税金额计算有不同的计算公式,千万不要混乱。

上述就是购车税费怎样计算的公式,将具体信息代入即可计算得到税额。例如,如果汽车发票上的裸车价为15万元,那么车主应该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15万÷1.13×10%=13275元;如果发票上不含税价为15万元,那么车主应该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15万×10%=15000元。

注意,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2022年5月31日最新公告:

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若裸车价为15万元车辆排量小于等于2.0L,购置税需缴纳6637.5元即可。

购置税缴纳常见三种方式:

1、纳税人前往当地办税服务大厅,到窗口申请缴纳车辆购置税,必须携带购车发票原件、购车发票报税联原件、产品出厂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车主身份证及复印件、纳税申报表;

2、纳税人登录当地税务应用程序线上处理,节省时间和精力;

3、由4S店工作人员代为办理,但是要给4S店缴纳一定的手续费。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