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行业管理系统需求分析需要考什么证书吗(保险行业需要考的证书)

01

CDA 数据分析师等级认证考试

CDA数据分析师分为LEVELⅠ、Ⅱ、Ⅲ三个等级。

CDA(Certified Data Analyst),是在数字经济大背景和人工智能时代趋势下,源自中国,走向世界,面向全行业的专业技能认证,旨在提升数字化人才的数据技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行业数字化发展。

CDA 具体指在互联网、金融、零售、咨询、电信、医疗、旅游等行业专门从事数据的采集、清洗、处理、分析并能制作业务报告、提供决策的新型数据人才。CDA 持证者秉承着先进商业数据分析的新理念,遵循着《CDA 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新规范,发挥着自身数据科学专业能力,推动科技创新进步,助力经济持续发展。

02

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同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一样,也是入门所需证书。高中学历以上报考即可,共考两科港台全国联考培训机构,基础和法规。金融期货即将推出,期货人才应该会变的抢手。

03

私人财富管理师PWM

财富管理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分为:( 1 )私人财富管理师PWM资格考试( 2 )高级私人财富管理师SPWM资格考试。

考试内容:婚姻家庭、税务规划、保险、家族信托、资产配置

04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此为入门证书,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要证书。共考五科:基础,交易,发行与承销,技术分析和基金。

05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由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负责组织和实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06

注册会计师 CPA

号称“中国第一考”的注册会计师,是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

考试内容:

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

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6个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07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FRM是针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种资格认证,号称是“最具公信力的证书”。对于中国日益突出的金融风险问题,FRM正日益受到国家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各家金融机构的重视。

08

本土化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

CFRM(香港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认证是本土化、专业化的认证。它由香港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组织命题、考试并颁发证书。CFRM的知识体系在FRM的基础上作了调整,增加了更适合于中国本土实际的内部控制和财务报表分析等内容。

09

北美保险精算师SOA

北美精算师协会(SOA)是一个以服务于公众和学会会员为目标而建立的教育、研究和专业性组织。作为一个国际性的精算教育和研究机构,SOA的主要任务是提供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员工福利和养老金领域的精算教育计划,以后续教育的方式提高精算师的咨询和解决涉及不确定事件的金融、保险、财务及社会问题的能力。

10

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有“全球金融第一考”之称的CFA证书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认证,是由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AIMR)于1963年设立的,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职业考试,也是全美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分析从业人员必备的证书。

11

保险精算师CAA

凡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的个人金融行业都有哪些证书?,包括大学本科在校生均可报名参加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目前已经停考了,现在只能考虑考取北美精算师了。

12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资格是全球投资分析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专业资格之一,由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统一管理。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成立于2000年6月,其主要宗旨是建立国际性的职称评估计划,推出投资分析师国际水平考试,并颁发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即CIIA)资格。

现有包括中国在内的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析师协会作为会员。

13

家族财富管理师 FWM

财富管理领域的国际核心资格认证证书,所涵盖的财富管理理念渐渐成为了国际通用的最具权威的财富管理行业标准。

14

国际数量金融工程认证CQF

牛津大学博士、英国皇家科学院研究学者、对冲基金创始人PaulWilmott等组成的国际知名的数量金融专家团队设计推出的国际数量金融工程认证。

为在银行,基金管理,投资银行,衍生品与风险管理领域的人士提供的高级培训。考试费用相对来说比较贵。

15

注册金融策划师CFP

这个证书适合于银行的个人理财从业人员,和以上证书相比难度较低,分两级,是目前世界上权威的理财顾问认证项目之一,由国际财务策划人员协会(IAFP)主办。

目前国务院取消CFP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

16

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港台全国联考培训机构,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是全球广受认可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

ACCA在全国181个国家拥有188,000 名+会员及480,000名+学员, ACCA透过全球100个办事处和中心,以及全球超过7,110家认可雇主,为员工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ACCA也是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和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创始成员。

17

经济师(初中高)

分为三个等级初级、中级和高级。目前获得证书模式高级为评审,初级和中级为考试。

经济师就是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是对从事经济领域工作的人的一种工作能力上的评定。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

18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证券从业和基金从业可以说都是金融行业中的香饽饽,尤其近几年很多人都报名参加了考试。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有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是必考科目,科目二《证券基金基础》和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是选考科目,也就是二者选其一即可。

19

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

IMA 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的简称,CIMA 资格不局限于会计内容,而是涵盖了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方面面的商业知识和技能。

20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 CMA ",英文为 (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 ), CMA 认证的主要目的在于培育管理会计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使其能预测商业的需求及参与策略决策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