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高尔夫顶棚多少钱(高尔夫软顶敞篷多少钱)

这里有你不知道的汽车维修保养知识,更有那些假象背后的真实故事。如果你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汽车达人,这里会是你补充知识的最好途径之一。关于汽车那些已知的、未知的、好奇的、懵懂的、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无论对你还是对我来说,这或许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大众在中国遍地开花,无论是从入门的POLO到帕萨特再到途昂。可以说只要是挂着大众LOGO这款车就不愁卖,但是有一款大众的车型确是一度因为销量的问题被迫停产,它就是跟高尔夫四门版境遇两极分化的高尔夫敞篷版了。

顾名思义,高尔夫敞篷版是全面基于高尔夫的原型车进行打造的,你完全可以理解成就是高尔夫的两门版改成了软顶敞篷。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它都是一台不折不扣的高尔夫了。这辆敞篷版本的车型只在12年13年和14年在大陆地区进行销售过,销量可以用凤毛麟角来形容了。如果不是今天有幸见到实车,这货一直只存在于我的脑海之中了。

或许你已经发现了一些端倪,你没看错,这台敞篷版本的高尔夫的篷布已经严重的损坏了。为了防止篷布进一步的损坏,车主在原篷布上面粘了一层厚厚的胶带。

这个角度看上去的话可能会更加的清晰和真实一点。其实敞篷车的篷布在耐腐蚀性和耐切割性都是非常不错的了,但是这台仅仅四年车龄的高尔夫篷布还是挂掉了,原因就是这车被人用火烧了。整件事情颇具戏剧性,车主不小心将手提包放入车座之中没有拿出来。被小偷盯上了,在小偷将玻璃杂碎将手提包拿走之后。可能是为了毁灭遗留下来的指纹或者痕迹,竟然将车点燃了~还好篷布的阻燃性能还不错,要不然这台敞篷版的高尔夫就真的变成了尘埃。

这真的是一个神奇的火苗,全车只有篷布和主驾驶的座椅有了损伤,其他的地方一点都没有被烧到。不过好在的是这个座椅的还可以重新进行包裹,做装饰的地方都可以解决,价钱也不是很贵。

开启敞篷的开关被放到了中央扶手箱靠近手刹拉手的地方,这个设计真的是可以用非常简约来形容。( 天窗的设计很奇葩,一定要全部的玻璃全部都关闭之后,才能进行升降。)

更换篷布其实并不难,只不过细小琐碎的东西非常多。只有将敞篷这样的半张开,支架全部都被撑开,才有机会将旧的篷布拆下来。这个造型应该是它的半闭合状态,如果不是进行维修的话,平时是很难有机会见到它这个样子的。

在棚顶内部有着超级多的螺栓需要拆卸,整个篷布基本上就是属于靠铆钉和卡扣进行固定的,所以拆卸的时候也不得不用到电钻。

这是新的篷布,由于车型特别小众,在问询了若干家配件商之后,终于算是有一个愿意订货给我们了。还是广州好啊毕竟离着香港近,有着大量的稀有车型的配件。陈田是全国比较知名的汽车配件城,大量的拆车件都可以在那里找到。与陈田遥相呼应的还有香港的锦田,同样也是配件城,不过车型大多数都是右舵的,毕竟香港和大陆的交通规则不一样,谁让它曾经是英联邦的殖民地呢。

眼前的这幅景象相信你我都是第一次看到,被脱去了篷布的外衣,这台高尔夫只剩下了瘦骨嶙峋的敞篷支架了。

安装已经初见端倪,这是一个十分考究手艺的工作内容。按照当下流行的一句话来说,这是一个验证是否有工匠精神的工作。几乎一直是在穿针引线的手,现在已经是接近于麻木的状态。

在花费了我两天的时间之后,这个篷布终于算是更换完毕了。新的篷布由于带有后备箱的玻璃,这块玻璃异常昂贵,并且没有办法单独进行更换,所以安装的时候需要特别小心。

如果不是我说你或许都猜不到,这台敞篷版的高尔夫我已经修了半个月了,因为我90%以上的时间都在等件。

写在最后:如此浪漫的欧洲敞篷车,会打动你的心吗?想象着沿着爱琴海一路前行,任凭海风肆意的在脸上吹拂。这些美好的景象都建立在你兜里有足够的银子,要知道这台高尔夫敞篷版的售价在国内达到了惊人的40万元。这个价位可以买到A6、宝马5、奔驰E、要知道高尔夫拿什么去跟这些车型竞争呢,买高尔夫敞篷版的人家里至少还应该有2台车以上,因为它真的一个是彻彻底底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