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解锁状态是什么情况(华为解锁显示)

最近有小伙伴私信学霸君,说现在手机系统更新太快了,根本不知道新手机到底有什么便捷功能!

确实,很多小伙伴换了新手机后,都没怎么对系统深入研究,每当得知的时候就一脸“相见恨晚”。

对于经常搞机、喜欢发掘手机隐藏功能的学霸君来说,隐藏再深的功能也能给挖出来,好不好用先不说,帅就完事了~

所以今天学霸君先从华为手机开始,教大家锁屏状态下的几个隐藏小功能,保证让你“相见恨晚”!

灭屏显示

很多小伙伴都说,自己的华为手机息屏后,就如同“老人机”啥都做不了。

要想看时间、电量、短信等信息,还得点亮屏幕进入锁屏状态下查看,很麻烦。

其实很多老司机都知道,华为老早就有灭屏模式了。

我们依次打开设置—桌面和壁纸—灭屏显示,就可以在息屏的时候显示时间、日期、短信、来点显示等信息,不用傻傻的解锁屏幕了!

当然,如果你的华为手机系统版本比较新,还可以选择新颖的 AOD 样式选择,个性化定制我们的息屏界面。


息屏快拍

学霸君在办公室里,有着这么一个称号——丑照大师。

因为每当看到办公室的小伙伴做出各种奇怪的姿势,学霸君总能第一时间抓拍下来,最后给大家提供源源不断的表情包。【一般都会征得小伙伴同意,不然真的会被打死!】

学霸君之所以能第一时间抓拍到,全靠华为手机的息屏快拍功能。

依次打开相机—设置—息屏快拍,选择启动相机并拍照即可~~

然后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我们在息屏的情况下,快速按两下音量下键。

看到没有!0.8 秒的极速拍照,要想错过任何一个精彩时刻都不太可能~

对了!有一点要说的是,Mate 30 Pro 用的是曲面屏,没有物理音量键.....

所以,最快的还是锁屏右下角上划....


底部工具栏

很多小伙伴和我吐槽,如果不熟悉功能位置,要想打开手电筒、计算机等这些生活中常用的工具,需要花费不少时间。

放进下拉快捷栏里,不仅不够放,有的还不支持放进去,真的烦!

其实很多小伙伴知道解锁屏幕去找工具,却忽略了华为手机锁屏界面的底部有个工具栏 。

我们只需点亮屏幕,从底部向上滑动,像录音机、手电筒、计算器、计时器等实用工具,它统统都能快速打开!

息屏快呼

如果你觉得息屏快拍没什么,那么这个息屏快呼绝对让你喊出 666~

一般我们打电话,是不是要先解锁手机,搜索大半天的联系人,然后拨号?

这个息屏快呼,却可以让我们手机在息屏下,不用解锁手机也能拨号!

一般情况下,只要长按音量下键,说出所呼联系人姓名,即可进行快速呼叫~~

至于它的开启也非常简单,我们直接在搜索框里输入“息屏快呼”,点击进入开启即可。

如果我们用的是较新的华为手机,这一功能则被语音助手给代替,但效果其实还是一样的。

我们长按电源键一秒启动语音助手,说出打电话给 XXX 即可~~【不过学霸君觉得还是以前那个方便

以上就是学霸君比较常用的几个隐藏的息屏小功能,当我们一开始使用的时候也许不习惯,用多几次你就会发现它有多方便了!

如果大家还发现什么有意思的隐藏小功能,不妨在评论区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