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号异能王怎么打(赛尔号异能王在哪打)

本周主线中,继百鬼夜王和神秘人【熵】的支线剧情中,我们再次知道一些线索,然后今天我们就围绕这些线索,来梳理一下,这个神秘人【熵】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能力?

1.神秘人竟是“好人”

从熵和百鬼的对话中,我们得知:百鬼夜王是一个纯“恶党”,可能百鬼和咤克斯属于同一类人,可以为了自身利益而对非自身利益的事情进行摧毁和消灭。毕竟立场不同的时候,谁活着,谁赢了,才能决定什么是正确和错误。

咤克斯在复活前夕以及正式复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毁灭露西欧星,是十足的恶徒。但可能对于咤克斯而言,它想要复活,就必须从这些精灵的情绪中获得愤怒、恐惧的力量。所以就造成了露西欧星精灵的毁灭,毫无疑问,这样的手段是惨无人道的。

既然百鬼夜王寻找的咤克斯“复活”的“痕迹”,而且这个神秘人也知道“这种方式”的残酷,所以才被他拿走,并且完全抹除。可能在他的角度去想,只有真正灭绝“道义”的精灵,才能按照这种秘法来复活和重塑。

但且不逢时的是,他对百鬼夜王这个本身就是“恶党”的精灵说这件事,毫无疑问没有作用。百鬼夜王恰恰也是一个可以为了自身利益,而可以去毁灭的一个人。

2.圣灵&混沌

上次牵扯到圣灵和混沌的时候,还是秩序之战的时候。不过跟现在神秘人的登场,两者的区别很大,从口气上来看的话,熵对这两股力量的认知度比较高,比起元素法师的“测试性”手法来讲,后者新登场的熵对力量的理解程度要更高一点。

上次元素法师通过抽取神兽之子的圣灵之力,然后融合混沌之力,铸就了虚空怪兽【库塔莫西】,虽然库塔莫西没有后续投入实战的剧情,但从陨星议会的赞叹和惊讶程度来评定,这个精灵绝对不简单。起码战斗力也是跟陨星议会成员平齐,最不济也是一个五五开。

但这样手法下的精灵,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精灵貌似会失去意识,成为一个任人使用的傀儡。

比较有趣,也是让人惊叹的是,这个神秘人竟然还造就了“两位大能”。

现在,我们纵观赛尔号历史,可以猜想和回想一下,赛尔号历史上到底有哪些“完全对立”的精灵。

首先排除掉谱尼、索伦森,因为前者的设定太过于强大,精灵自身实力就离谱。

而且索伦森和谱尼的恩怨,是后期才完善上去的,这跟一开始就“对立”来讲,不是很符合逻辑。如果他能铸就谱尼、索伦森,那这样的人即便是剩下一道残魂,都不应该不是百鬼夜王的对手。

其次就是异能王奥尔德和暗黑异能王凯奥斯,这两个精灵其实现在身份有很多谜团。

而且异能星还有一层神秘面纱没有被揭开,神秘能量和混沌之力息息相关,而探索异能星的布莱克、卡修斯又被沉寂很久的凯奥斯阻拦,这不为人知的秘密必然是和某些事有联系,就看后面谁能牵这个头了。

3.熵的战斗力

而且从熵的口中实验作品无法承担它的灵魂,说清楚了两件事:

要么就是熵有着绝对的战斗力,要么就是作品实力弱。

以此为副本的话,熵的战斗力基本上就被锁到圈子里了。再强他也必须按照当前宇宙的战斗力来评定实力,即便百鬼深知这个神秘人很强,但强肯定也是有度,不可能再出一个像谱尼那样的“宇宙法则级”精灵。

但既然百鬼说造物精灵的水准跟他基本上一个水平线,那么熵的战斗力,起码也绝对不会比精灵王弱,甚至需要多位精灵王联手才能对决。毕竟龙妈的实力才让百鬼忌惮,现在出一个随便就能制造百鬼水准的人,那他的实力得有多强大?

还有能操作“混沌”和“圣灵”的精灵,如果说元素法师就是术业专攻的专业性人才。那么对于这种“综合类”选手来说,随意的操控力量和使用力量,那么必然不是普通的精灵俗人。

现在想想,熵会是新的一位BOSS级精灵,定位一方势力。要不然,真心对不起这样的出场牌面和设定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