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杰克逊是怎么死的(迈克尔杰克逊到底有没有死)

2009年6月25日,一个电话打进了美国洛杉矶警察局!电话中急促地说道“长官,我们需要一辆救护车,一位先生需要帮助,他现在已经没有呼吸了,我正在尝试给他做心肺复苏......”

当救护车赶到时,在华丽的房间内,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人,带着简陋的医疗设备躺在床上!当他们看清病人的脸时,才意识到这就是火遍全球的迈克尔杰克逊。床上的迈克尔杰克逊似乎已经没有了呼吸!他们迅速把他送到医院,但依然没有挡住死神的脚步,2009年6月25日下午2点26分,迈克尔杰克逊正式被宣布死亡,死因是心脏病发作!警察与医护人员都没有想到,与偶像的第一次见面竟是这种生离死别的画面!

而整个事件中,唯一的目击证人是一个自称叫莫雷的医生!当杰克逊被送到医院后,莫雷便悄悄离开了!随后警察多次联系他,莫雷的态度都比较消极、回避!警察初步判断杰克逊为疾病猝死,准确结果还需要等到死亡的医学报告和进一步的调查!

警察再次来到杰克逊的卧室,房间里的壁炉燃烧着,让这个房间十分温暖,整个房间相当杂乱,散乱地摆放着各种药物,床头挂着一个输液袋,床上有一台电脑和一个栩栩如生的娃娃!镜子上贴满了小便条,上面似乎写着杰克逊的一些创作灵感!总的来说,整个卧室更像是一个医疗场所,而杰克逊应该是正在接受某种治疗!

随后,警察在房间的角落有了重大发现“一个异丙酚的瓶子”!“异丙酚”是一种手术常用的麻醉剂,属于处方药!它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同时,一直逃避问题的莫雷医生想通了!同意接受询问!据莫雷交代,杰克逊长期经受着失眠的摧残,他尝试了许多种药物都毫无作用,直到杰克逊说他想喝“热牛奶”,而“热牛奶”就是“异丙酚”这种乳白色的药物!注射异丙酚后的杰克逊睡得十分好!莫里称,事发时他正在上厕所,回来卧室发现杰克逊不行了,他叫来了安全官阿尔瓦雷斯并叫了救护车!并展开了急救!

整个事件似乎都指向了关键的药物“异丙酚”,这一切似乎和莫雷医生也没有多大关系!而在随后的调查中,警方有了新的发现!莫雷医生离开后,随身携带的背包不见了!而这个包莫雷医生从不离身!警察再次提审莫雷,莫雷眼见瞒不住了!一边说着自己的无辜,一边大方地告诉了警察包的去向!

随后,警方在杰克逊的住所找到了这个包!并在里面找到了可疑的证据。背包中除了有许多对杰克逊使用过的药物,垃圾、针、空瓶子竟也放在了包里!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按理说垃圾、针、空瓶子应该随处放置!结果呼之欲出,莫雷在抢救杰克逊的途中中断了急救!随后开始收拾物品!


在安全官阿尔瓦雷斯的口供中也证实,当他赶到时,莫雷医生用一只手在给杰克逊做心肺复苏,另一只手在打电话!这足以证明莫雷医生的嫌疑!因为在美国心肺复苏术是一项必备的生活技能,所有人都接受过培训,做心肺复苏时需要将人转移到硬质的地板上,在柔软的床上做心肺复苏只能将人按进床垫,何况是单手做呢!

警方的压力非常大!因为杰克逊影响力太大!全世界约有25亿粉丝!他们都需要警方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更有人猜测!杰克逊是被人杀害的!但最终的结论还需要医学报告出来才可以认定!


在庞大的舆论压力中,终于医学报告出来了!杰克逊体内的异丙酚含量惊人,足以击倒一头成年的犀牛!并且警察在杰克逊的床头发现了一个尿壶,杰克逊不用起床就可以上厕所,这从侧面反映了杰克逊死前就已经极度虚弱,甚至丧失了行动能力!

迫于压力,莫雷医生交代!杰克逊由于长期使用异丙酚,产生了耐药性!注射后极短时间内就会失效!只能以打点滴的方式持续注射!甚至会把流量开到最大!警方发现的输液袋就是用来注入异丙酚的!杰克逊注入过量而导致心脏骤停而死!至此,莫雷基本被判定有罪!


在莫雷医生女朋友的家里,警察搜查到了在药店购买异丙酚的单据!在药店的数据中显示!莫雷所购买的异丙酚!总量超过了五加仑!足以装满五个饮水机水桶!这种处方药,一般人没有资格买到!而莫雷之所以成为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就是因为他能为杰克逊持续提供异丙酚!

杰克逊第一次接触到异丙酚是做牙科手术!使用过后,长期失眠的杰克逊觉得这就是为他量身定制的药物!并对异丙酚产生了依赖!先后寻找了多名医生,均不能为他持续地提供异丙酚!而挥金如土、养小三、买豪宅的莫雷医生为了钱,极度需要钱的莫雷成为了杰克逊异丙酚的长期供货者!并且杰克逊还和莫雷有一份纸质合约被警察找到!上面写着每周应向莫雷支付15万美元!


最终的判定,杰克逊死亡的核心原因为药物注射过量,莫雷犯过失杀人罪被判处四年监禁!

迈克尔杰克逊的死,是世界性的遗憾!虽然他的肉体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