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换后车窗玻璃多少钱(车换车窗玻璃多少钱)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新闻,一个不懂车的车主,又一次不小心将车钥匙遗忘在了车内,由于找不到备用钥匙,无奈之下只要选择破窗取钥匙,决定承担这几百元的维修费用,毕竟着急用车。但是这位车主却做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他砸碎了最小的一块玻璃,觉得损失小一些。

但是当这位车主将车开到4S维修的时候,修理人员的一句话让他差点晕了过去。原来,这块最小的三角形玻璃,是全车最贵的一块!

看完这条新闻小编也很好奇,为什么这块玻璃最小却最贵,它又有什么用呢?

一|车上11块玻璃,哪块便宜哪块贵?

一般车上都有11块玻璃,4块车窗玻璃,2块三角窗玻璃,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1块反光镜,1块后视镜。

前后挡风玻璃一般国产车的更换价格在600-1500元之间,车窗玻璃更换大约在300-500元,反光镜和后视镜就比较便宜了,一般也就一两百左右,而最贵的三角窗玻璃,基本都是在1000元以上的,进口车就更贵了。

二|不仅外观加分,车内成员更会体会到它带来的福利。

由于后三角窗的加入,降低C柱的臃肿感,使得车身线条更轻盈。为此,一些车型还会特别设计一些“假三角窗”,强化这种设计思路,让汽车更加美观大方。

汽车三角窗主要分为前三角窗和后三角窗两种,我们如今对三角窗的认知似乎有些固化,认为就是一种密封设计,增加可视区。但在汽车空调系统落后的40年代,还有一种可开启式前三角窗,虽然它依然能提升视野,但通风才是它的主要作用。由于车内通风效果不好,可开启式三角窗大大缓解了车内乘员对空气流通的需求。不过随着汽车空调和天窗有了长足进步,自60年代后,可开启式三角窗逐渐被淘汰了。

三|三角窗有哪些实用的功能?

密封式前三角窗主要位于前车门前梁和A柱之间,这种好似“A柱劈叉”的设计可以降低盲区。不过由于两根A柱的设计对提升强度并没有太大帮助,反而会加大A柱的焊接难度,现今主要见于MPV车型中。

相比前三角窗,后三角窗对汽车的影响要更大。由于轿车多采用C柱倾斜设计,这必然不能想MPV或面包车那样获得足够大的车窗空间。由于车窗空间受到挤压,我们希望就是将车窗割开,以此获取最大的开口,保证车窗能够全部落下,因此设计在车门上的三角窗就出现了。

除了装在车门上的三角窗,还有安装在C柱上的三角窗。这种三角窗往往是封闭式,主要起到增加后座的采光和满足乘员的视野需求。

既能提升美感,又能增加视野,也为汽车玻璃的顺利升降带来辅助,这块小贵小贵的玻璃,还真不容小嘘。所以朋友们,需要下次遇到非要破窗的情况,千万不要砸这块玻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