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导用什么软件root(波导应用软件)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SMZDM.COM|网友 波导终结者

本文以前不久入手的V8为主,因为有的功能需要硬件支持。

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也在不断的进化中。

从最初的打电话短信,后来开始彩信摄像头,以及震动防水防弹砸核桃等,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

面对手机厂商天花乱坠的宣传,不管是是300块的老人机还是10000块的旗舰货,都能整出一大堆卖点来,仿佛买了就能包治百病一样。

那么,到底哪些功能是比较实用的呢?或者换个角度来看,手机上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功能,或许还有点用呢?

1.双开功能

微信被人诟病比较多的一点,是不能双开。

以前习惯一台电脑挂N个QQ的朋友,现在一台手机只能开一个微信,实在是不习惯。

虽然微信官方说,这是为了防止滥用啥的。也确实,那些微商啊骗子啊啥的,确实会拿去滥用。

但是,事实上,无论是安卓还是苹果,越了狱要多开的方法多得是,而那些滥用的根本不会受到限制,反而是真正需要多开的,比如工作需要一机双卡的,反而非常麻烦。

V8的EMUI支持系统级的多开,对一般用户来说,省去了ROOT、下载不明应用的风险。

但是相对的,也有非常大的限制:

1.只能开两个 2.目前只支持微信和QQ

对于普通双卡用户来说,刚好够用。只不过,支持的应用太少了。当然,如果有心折腾,开100个也不成问题。但是第三方工具有风险,这里就不介绍了。

双开后,桌面就会有两个微信。

需求硬件:否实用程度:★★★★★

操作难度:★☆☆☆☆(系统支持)★★★★☆(第三方工具)

2.多窗口功能

其实从4时代的版本开始,安卓就支持多窗口功能。

但是由于安卓的APP繁多,很多时候都会有显示方面或者触控方面的问题。

再加上手机屏幕本来就挺小的,分屏之后操作难度加大了。

所以实际有用这个功能的朋友并不多。

就像刚才的微信多开,开了两个之后,确实是可以分出两个窗口,同时开两个的。

但是,屏幕可用面积就变得很小。这时候如果你要打个字,可能输入法窗口都把屏幕占光了。

在这一点上,大屏的平板会有点优势。

我的老平板,三星的N5110,4.1.2的系统,就已经支持分屏应用。

但是由于刚才说到的问题,只有系统自带的几个APP才支持,几乎没有什么可用性。

你说我文件夹、日历、相册、计算机,有啥必要双开……

不过,通过ROOT之后安装第三方的东西,可以把所有APP都强行双开。

但是,如果APP本身没有考虑到双开的情况,这时候就基本不能用。

比如下面的钢琴APP,默认是横屏的,就算强行双开了,一点击,就会弹回全屏横置。

这时候,还是乖乖的一半看电影,一半休闲吧。

需求硬件:否

实用程度:★★☆☆☆

操作难度:★★★☆☆

3.双卡双通

最早的双卡方案,是双卡单待,很坑,现在应该已经绝迹了。

其实就是插俩卡,只能一张在线,另一张是关机状态。

早期不成熟的时候,有的是通过每几秒轮流开机来实现伪双待(包括早期的一些苹果皮),简直神坑。

现在,大部分的手机都是双卡双待,但却是单通。

简单的来说,两张卡虽然是同时在线,但是同时却只能有一张卡通话。另一张卡要是有来电的时候是打不进的,甚至看不见来电记录。

这种限制是硬件上的,手机只有一套芯片,导致同时只有一张卡能通话。

这年头,双通的手机不多了。

8系列之后,华为也取消了双通,只留下双待了。一方面因为需要额外的硬件,在成本和设计上都需要付出更多。另一方面,频段越来越多(5G过几年也快上了),造成同频干扰以及天线设计的困难。所以现在市面上的双通手机已经快绝种了。

怎么样判断手机是否双通呢?

最简单的办法,同时插两张卡,用一张卡拨另一张卡,看能不能拨通。

以前用2G卡的时候,安卓机被伪基站劫持之后,就会陷入伪在线的状态。手机看是一切正常的,但其实这时候你的卡已经离线了,必须重启。因为此事错失一次工作OFFER之后,在接到垃圾短信后,我都会习惯性的拨打自己的电话,如果提示占线,就说明还在线,如果拨不动,就是离线了。

如图,按掉之后,两张卡各会有一个通话记录。

当然你接起来也各会有一个啦。

另外,单通手机的话,如果你一张卡打电话,另一张卡走流量,那么打电话的时候,另一张卡的网络也是断的,双通则不会。据说荣耀7还实现过双网,也就是两张卡同时开启4G下载,网速翻倍。

好吧,一觉过后,移动和联通在抢你的房子呢……

所以,如果你需要双通的手机,最好先看清楚参数。

如图,上面是V8的,下面是V9的,明确写明了“双通”和“单通”。

现在市面上的大部分手机,特别是新的4G都只是单通。对大部分人来说用处不太大,但是对不能漏接电话的朋友来说,还是很致命的,比如一些商业人士。

不过根据目前比较靠谱的消息,双通主要还是“做不了”,而不是“不想做”。也即频段干扰和天线的取舍,已经到了无法解决的地步。目前还有双通的,除了比较老的机型(大多不支持4G),就只剩下荣耀8系列了。9之后,华为也做不了了,其他国产厂商更基本看不到4G的双通机。

过几年,5G上了之后,双通手机可能真的要灭绝了吧。

不过,到时候会不会有“双通皮”之类的硬件出现呢……

需求硬件:手机内置

实用程度:★★★★☆

操作难度:☆☆☆☆☆

4.收音机

和双通方案不一样,收音机功能虽然也需要硬件支持,但是却没有什么设计上的问题。

所以目前市面上支持收音机的手机还是相当多的。

但是有一个问题,基本所有的机子,都需要插入耳机之后,才让你用收音机。

其实从设计上,当然可以脱离耳机使用。

像以前给妈妈买的插卡音箱,就不要求接耳机。

但是事实上,没有耳机的时候,由于手机设计原因(又是设计原因),不太可能给收音机功能做内置天线,导致在无耳机的情况下,信号基本为零,所以也就干脆不让用了。否则可能会有用户骂:什么破功能,怎么就没信号!

如果,你非要不插耳机用收音机的话,也不是不可以,这里介绍一款APP:Spirit FM

由于这款APP需要ROOT(现在网上转载的都没有写),而我的V8暂时没有去弄,就拿三星S3的尸体来演示吧。

由于是老外做的软件,所以还有个选波段的步骤,基本全球都可以用。

音频方面,手机型号太多,但是支持的格式也很多,大家可以多试试。

在室内,无天线的情况下,信号极不稳定。

左上角的蓝色字是信号强度,基本在0-5之间徘徊,偶尔跳到过一次11我截图下来了,但是仍然很低。

所以不插耳机的时候,确实收音机基本是没法用的,除非在室外了。

插上耳机,信号瞬间满格。

手机由于功能越来越多,还要电池大,还要薄,所以内部电路真是寸土寸金。

电话和上网是硬需求,有内置天线的,而收音机这种可有可无的功能,不可能再留天线,所以就只能用耳机代替了。

以前有一段时间有点失眠,我都是听着收音机睡觉的。收音机功能应该会一直存在着吧。

需求硬件:手机内置

实用程度:★★★★☆

操作难度:★☆☆☆☆

5.红外线

说到手机的红外线功能,很难不令人第一时间联想到董女士。

作为格力出品的手机,格力手机的最大卖点当然就是开机画面董……哦不,是自带遥控功能,能遥控格力的各种电器了。

实际上,目前绝大部分的电器用的仍是红外,也就是说,只要手机有红外,其实都能遥控。

最早,红外也曾用来用作无线传输。但是它的劣势显而易见:通讯范围小,必须直线对接,中间不能有障碍物,速度慢,耗电高……

所以最后,也只剩下遥控功能了。

有没有红外功能,看一眼手机就知道。耳机孔旁边的这个黑的小块,就是红外的发射器。

自带红外的手机,基本上都会自带红外的软件。

这里,我来试一下荣耀V8自带的软件。

使用自带的红外软件,征服了董大姐哦不,成功遥控了格力空调。

不过,自带的遥控软件功能较弱,只有定好的几个功能,并不能实现遥控器上的全部功能。

之前的老平板也是有红外,我曾经折腾过一段时间。

家里的遥控器坏了之后,还用它应过急。

目前公认比较好用的是遥控精灵。

平板是三星的,自带的遥控软件在国内基本就等同于废物。

可以看到,遥控精灵的功能更多。

点击右下角的高级,还能进入更详细的界面。

并且,如果你知道红外的编码的话,还可以自己手动编辑每一个按钮。

甚至,如果你的设备支持红外接收,还可以接收其他遥控器的红外信号(我家里一个十几年的老风扇,遥控器快不行了,TB上买了一个能接受的万能遥控器,把功能都给移过去了)

需求硬件:手机内置,可外接扩展

实用程度:★★★★★

操作难度:★★☆☆☆

6.NFC

NFC在中国的普及,还算比较晚和不全面的了。

在有的地方,手机可以用作机场登机验证、大厦的门禁钥匙、交通一卡通、信用卡、支付卡等。

目前很多地方的NFC都只是理论上的。

你说能刷公交,公交不支持。你说能刷门禁,门禁还没换。你说能当食堂饭卡,食堂外包了。

真正开始用得广泛起来的,可能还是支付吧。

云闪付这玩艺儿,之前只是NFC闪付功能,今年双12左右才和银联钱包合成了还叫“云闪付”的支付平台。我这张图是之前截的。新的云闪付平台,你可以二维码支付,也可以刷NFC。

坑爹的是,刷NFC有时候要指纹验证,而这时候软件和POS机都是不会有任何提示的。

另一个功能,就是公交卡啦。

我们这里的城市,还没有实现NFC刷公交,但是NFC是可以给公交卡充值的。

纳尼,维护中?真是不给面子……

大部分情况下,NFC用的都是卡模式,即类似一张非接触式的IC卡。就算手机没电,也可以工作。

当然,NFC还可以点对点模式,连接两个设备传输数据,类似蓝牙,不过距离得很近。

随着各方利益博弈的结束,NFC的普及应该会慢慢向前进步。当然,也有可能因为触及到更大的利益而全面倒退……反正我们只能看着。

需求硬件:手机内置

实用程度:★★★★★

操作难度:☆☆☆☆☆

7.OTG

OTG是On-The-Go的英文缩写,字面上可以理解为“安上即可用”。

简单的来说,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通过OTG,可以非常方便的接入U盘、读卡器、键鼠等其他数码设备。

甚至有的时候,你可以通过OTG用一部手机直接给另一部手机充电。

呃……大概就是这种画风吧。

从安卓4.0开始,系统便原生的支持OTG功能。当然,具体哪些设备能使用,能正常使用,还是跟系统和设备的具体情况息息相关。

如果应该支持却不能用,基本原因有二:

1.电压不够。拿手机拖一些移动硬盘之类的有时候还是有点吃力。外接电源吧。

2.手机厂商屏蔽。硬件上,如果手机厂商阉割了5V升压模块,那么手机接大部分设备都会导致电压不足。软件上,通过删除相关代码也可以屏蔽OTG功能。前者的话建议你换手机,并且见一次黑一次。后者可以自行搜索解决办法(因为涉及ROOT和修改系统文件,此处不详写),并且见一次黑一次。

从功能上来说,OTG能接的设备非常多,键鼠手柄U盘甚至有线网卡。在需要的时候,就会显得特别实用。

不过另一方面,由于必须在手机的数据口插个东西,一不小心就怕折断,所以与移动设备的“移动”特性有点相悖,不太方便拿着四处晃。

如果你像我一样不习惯手机打字,可以试试OTG外接键盘。

说得好,我选择用蓝牙键盘……

需求硬件:需外接设备

实用程度:★★★☆☆

操作难度:★☆☆☆☆

8.游戏机

随着手机性能的提高,手机能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

游戏当然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各种全家桶手游自不必说,没有想不到,只有没钱赚。

手游毕竟都是冲着坑钱来的,各种机型的模拟器才是游戏内容的重中之重。从童年的GB、FC,到NDS、PSP乃至PS,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在手机上跑起来。

当然,你可以用触摸屏玩MOBA,玩FPS,玩格斗,什么都能玩。

但是,触摸屏毕竟操作起来不太方便。

现在蓝牙游戏外设也越来越多了(吸屏幕上的所谓摇杆就算了吧……),XBOX ONE S手柄也能够连上并且正确识别使用。所以有条件还是用蓝牙外设吧。

需求硬件:可有可无

实用程度:★★★★★

操作难度:★★☆☆☆

9.数位板

我不知道该怎么确切的形容这个功能,不过它的核心是电磁屏和数位笔。

三星的NOTE系列,无论是手机还是平板,均配有WACOM的压感数位笔,这才是“NOTE”这个名字的由来。

虽然在数位笔方面,肯定不如数位板插电脑上,但至少对得起NOTE这个名号。

反观其他品牌,跟风的NOTE,哪一个有笔的呢?

别跟我说电容笔……

NOTE系列的核心是数位板功能,而不是屏幕大。

而国内的各个“NOTE”,只是把屏幕做大一点,就叫NOTE了。

哥哥,光是大的话,脸盆不是更大,能叫NOTE吗?

实际使用上,手感和原生数位板肯定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再加上定位尴尬,需求不大以及微软苏菲的夹击,现在也慢慢沉寂了。

需求硬件:原生电磁屏

实用程度:★★☆☆☆

操作难度:★★★☆☆

10.砸核桃、等

不知道大家用过多久的诺基亚,砸过多少个核桃呢?

我两个诺基亚用了9年,以当时的摔法,估计得换五次以上的手机吧。

不过时代在发展,现在手机集成的东西这么多,还要屏幕分辨高续航久,还要做得薄,肯定是不可能像以前那么耐摔了。

-------------------------------------

好的,虽然手机的功能还可以有很多,不过这里就先介绍到这儿了。

有的比较依赖APP,比如距离测量、智能遥控啥的,就自行下载相关APP研究了。

如果有什么遗漏或者好玩的补充,不妨留言交流。

感谢大家观看。

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点击下方“了解更多”,你会收获更多相关优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