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sT华信股票为什么被sT了(st华信股票最新消息)

预期之中,没有意外,第三只“面值退市股”确认是*ST华信

9月4日晚间,*ST华信发布公告称,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2019年7月22日至2019年8月16日,*ST华信的股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4.1 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4.1 条第(十八)项、第 14.4.2 条的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9月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9月12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ST华信也成为了继中弘股份(000979)、雏鹰农牧(002477)之后,A股市场上第三只“面值退市”股。

2018年是华信国际的命运转折点。实际上,在2016年年中,市场就持续出现非理性下跌。华信国际接连吃了几乎6个跌停板。

此后,公司股价直至2017年末一直维持在6元以上。进入2018年,华信国际股价下跌通道被再次开启。这一跌便一发而不可收,直接将华信国际送至“1元股”行列。

2018年4月,华信国际刚刚披露完2017年报,但被上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外部审计机构针对公司的关联方及关联交易没有形成明确的审计结论,公司的内部控制有效性方面可能存在不足,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值得一提的是,*ST华信两份年报均被年审会计师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保留意见。此外,也均被独立董事提出异议,表示无法保证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2018年8月,*ST华信因2017报涉嫌虚假记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华信在近日一份公告中承认,自 2018 年初受外部环境影响以来,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受到重大影响,公司业务大幅萎缩,同时应收款项发生大规模逾期,资金状况紧张,导致债务偿还压力剧增。另外,自2018年3月以来,受控股股东因素影响,公司发生债务危机,经营基本停滞,运营日益维艰。

自救遇挫,重组遭遇关注函

眼看股价一泻千里,熟悉资本市场运作套路的华信国际一直在积极自救。

8月8日,*ST华信曾发布《关于签订重组意向协议书的公告》,披露中州炭素有意帮助公司摆脱债务危机等事宜,双方拟尽快签署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委托协议》、《股权转让协议》、《资产重组协议》等必要的重组文件。据公告介绍,中州炭素主营范围为生产销售石墨电极,炭块,炭糊类制品,炭电极及煅后焦等产品。对于游走在退市边缘*ST华信来说,重组无疑是“救命稻草”。然而,这一自救新招还是引发了深交所火速下发的关注函。

关注函提出,公司因2017年年报涉嫌虚假记载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有关规定,上市公司在被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大股东不得减持公司股份。关注函质疑该合作重组能否达成。

关注函还问及,公司股票收盘价格已连续多日低于面值,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股票交易、抬拉股价的情形。*ST华信以中州炭素一直是公司的意向战略合作方之一且信批合规等理由予以否认。

显然,从*ST华信公告内容来看,这份自救方案的落实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ST华信股东户数仍有7.6万户,如若退市,股东们或血本无归。

关于本篇文章的更多报道,我们已在【和讯财经APP】上刊登,应用商店搜索“和讯财经”,下载并参与猜指数活动赢取京东卡和万元现金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