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顺轮毂 尺寸是多少合适(新全顺轮毂尺寸是多少)

房车(床车),又称为“车轮上的家”,他就像一个可以移动的、缩小的房子,里面的生活设备一应俱全。有了它,不管去什么地方旅游,都能找到家的感觉。

我对它的理解是能提供衣食住行便利的车辆。对应现在社会的生活环境与社会情况来看,房车(床车)能提供“说走就走”的基础。

结合现在大部分工薪阶层、上班族来说,比如周末2天假期,若想出门游玩,正常情况是头天晚上(星期五)晚上整理东西,第一天(周六)起个大早,在二次收拾头天遗漏的与晚上没收拾的手机充电器,电子设备等等;吃完早餐整理利索已经10点了,再出门打车或自驾,到达目的地,准备中饭,找酒店安顿等。等安顿好,已经开始有点疲倦了,睡个午觉吗?又不甘心,出去玩又带着倦意。第二天(星期天)回程,只是重复昨天的步骤而已。一通折腾下来,玩也没玩好,心情并未放松,星期一上班,感觉倒像周末加了个连班似的。

而有一辆满足自身使用的房车(床车),结果就完全不同了,可以周末随时出行,走到哪就在哪睡,睡醒接着走,无形中周末能过成小长假的感觉。


本文结合作者自身情况,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与感受,后期会慢慢逐步更新改车与用车的感受。

作为一个喜欢旅游,热爱户外的爱好者,很多年前就渴望拥有一辆能提供衣食住行便利的车辆。能驾驶着它游历祖国大好河山,在车上住、玩,自由自在。在海边吃烧烤,欣赏日出日落;在草原坡地品茶听歌感受踏青的美好。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无法实现,一直觉得工作忙,觉得房车使用频率不高,除了出游,平时无法使用,停放也不方便。一直参加各种房车展览,因价格,配置等等总是不如意。

最终还是决定自己入手改装。

自己的理想车型是,能改装成符合交通法规允许,能日常通勤,能钓鱼游玩,能偶尔拉拉小货、搬家(万一做生意也能进进货);同时作为商务车,跑长途家人坐车不那么累,自己也可以在休息区打个盹,同时能外出游玩使用,能下地库当然更好。

要求大致确定好了,接下来就是选车了。

因为我本来有一辆福特的轿车在使用,所以选车也不急。所以准备历程比较长,经历了将近5年,重度关注将近2年,环保政策从国五看到了国六,车型关注从厦门海狮-福田--东方御风--图雅诺-一直看到新全顺、新世代与大通V80,最终确定为新全顺。每个车型几乎都关注了将近半年以上,期间查阅各种资料,逛各种论坛看口碑与用车体验,到4s试车、租用过大通V80的房车玩过,留意寻找二手车等等,还有经历了成品房车选择期将近两年,参加车展几次,在此就不详细说明了,后期出一个单独的选车篇共各位友人品鉴。

最终我选定了福特新全顺,这车空间大,优点就是基础设备还算完善,比如发电机功率输出功率等都还不错;基础配置方面就是乞丐配置了,也方便改装不心疼。

新全顺也分几个车型,中轴中顶、中轴低顶、短轴中顶和短轴低顶,中轴就代表长度,经过几轮实地看车,最终选择了短轴低顶。

新全顺参数表

详细数据如上图,本来网上各种论坛与车友都推荐中轴中顶,我也一直关注此车型,可实际看车与试车后发现,通过性与实际使用感受,不符合我用车的目的。

新全顺中轴中顶

选择理由:短轴低顶与中轴中顶的区别:长度有缩减,高度有降低

,车内宽度与窗户几乎无变化,这点很喜人,车尾净宽1.72米(可以设置1.72-1.78米的床),轮毂包之间宽度1.36米(这些数据都是我脑海里记的,可能有偏差),缩减的只是高度0.4米与长度0.4米左右。

短轴低顶能下地库,能设置1.1X1.72米的永久单人横床(不用折腾铺床,想睡就睡),能做五个柜子,车小,选择的柴油6座,油耗还小。


左边是日常座驾,右边是新全顺短轴低顶


侧面图,长度查不了太多


侧后图

车订好后就能着手改装了。

外部拉花

先定方向。


我的改装原则是1、符合交通规则,不改动原车车厢车体。2、安装与拆卸方便、不影响平时使用。3、最大的利用现有空间。4、家装部分以实用性为主,观感为辅。5、用料必须环保、实惠,尽量少花钱。

车体改装设想:

有一个永久单人床,想睡就睡。有一个钓鱼台,伸缩

或折叠必须能负重站人,平时可以收起来。有一张客座茶座,再加一个榻榻米茶台更好;现车状态是前三后三6座格局,前面有点拥挤,改成平时双人中间带茶台的三人座椅。还得能兼备做饭、洗漱、工作的功能,尽量全面、合理、方便。原材料尽量利用。

后横床加置物格,厨具等

卡座

1.72米X2米延伸大床

因为自己选车与改装过程中遇到很多难题,在网上各种查找资料后面都是磕磕碰碰才予以解决,针对这些,后期分选车原因与过程、新全顺原车尺寸数据、车内保温装饰、车内设施、车内电源;行李箱,日常使用感受等多个部分解说。


身份验证


最后来个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