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服务分多少会封号(滴滴服务分低会封号吗-)

来源:银川新闻网

“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违反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我们已责令你公司改正违规行为,并且处以3万元人民币的罚款。”11月19日下午,在律师见证下,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分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多次违规向不合规的网约车驾驶员及车辆的派单行为,依照相关法规及违规情况制发处罚决定通知书。这也是银川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首次以集中执法结合现场下发违规通知书的形式,对网约出租汽车平台进行处罚。

“你们是知名度较高的网约车平台,按理应该起到模范作用,但是却屡罚不止,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绝非小事,作为平台公司,对没有运营资质的人员和车辆大范围进行派单,这是对法律底线的挑战,对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不重视。”在当天下发处罚通知书的现场,作为本次活动的律师顾问,北京中银(银川)律师事务所 律师杨宝有在监督本次活动在合法合规情况下进行的同时,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随后,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共向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下发违规行为通知书41份,涵盖10月1日至今各类违规行为。其中包括查扣的线上向非法网约车违规派单7次,线下违规派单34次,共计罚款69万元;对其他网约车平台的违规行为共计罚款6万元。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除了集中执法并向滴滴平台送达41份违规行为通知书以外,还责令滴滴平台限期清理不合规的注册车辆和人员,并立即停止向不合规注册车辆和人员派单。

据了解,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促进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多措并举,针对我市道路运输领域存在的未经许可擅自或变相从事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的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等问题,聚焦网约车无证经营的线下承运、线上派单、投诉处置三方面,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整治,并及时制定印发《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网约车合规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针对各辖区客运非法经营行为易发多发区域、路段,采取定点、错时等方式,对非法营运及不合规网约车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

从今年年初截至11月,共驱离疑似车辆8500余辆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893辆(其中网约车456辆,占非法营运车辆总数51%)。仅10月份就查扣非法营运128辆。

银川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曾亚灵介绍,作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处罚绝不是最终的目的。如何提升网约车合规划,保障群众安全快捷出行,才是交通执法部门的最终努力方向。他表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配合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对滴滴公司和其他网约车平台公司,在申报和申领驾驶员和车辆相关资质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记者 王辉 刘文光

【责任编辑:李凤】

本文来自【银川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