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车一年多少钱(农村农用车一年能赚多少钱-)

#新农人创作大赛#七月的天真热,受山西吕梁方山县摄影朋友刘和平的邀请,我带领临汾的几位摄影爱好者,驱车三百多公里,来方山县交流避避暑,同时参加这里举办的首届《北武当之光》摄影大赛,感受方山县近年来的变化和乡村振兴。

下了一夜的阵雨,清早,天还没有完全放晴,我们急不可待地跟随方山县的影友,来到一个叫梅洞沟的圣地,这里绿树成荫、山花烂漫、小溪潺潺、奇林怪石,原来是个自然保护区,正在开发旅游。

远处是一大片天然形成的草坪,还有一群吃草的牛儿,在一朵朵白云的映衬下,多么和谐多么美好的画面呀。我们一行摄影人拿出相机,噼里啪啦的拍不够,你爬在草坪上找最佳低角度拍摄、他拿出无人机飞上几百米的高空俯摄,那个拍的真叫痛快。

这群牛儿有三四十只,经打听我们见到了牛的主人,他们是梅洞沟山后村的村民,一个姓高,今年43岁,一个姓赵,今年39岁,都是土生土长的人,一个养了八九头,一个养了近三十头,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养殖专业户。

一头成年牛的卖价是一万五到两万元,一头牛犊的卖价是八千元到一万二,这群牛的总价值超过了四十多万,他们说,刚卖了几头牛犊,要不然牛的数量还要多。

这些年,政府鼓励村民搞养殖,发展农产业。他两就选择在家门口养牛,虽然养牛的活比较寂寞,不如在外头打工快活自由,但是在家能照顾了孩子和老人,再说养牛也致富,现在他们的资产都有几十万,看着是放牛,但是都是开着汽车在放牛。

牛儿每天就在这片山坡上吃草,自由自在的生活,吹着清爽的山风、听着鸟儿的鸣叫,喝着没有污染的山泉水,时不时主人还要喂他们精饲料“盐”,一天天的长大。据说肉质是极品,口感极好。

听了开汽车放牛的牛官一番话,祝福他们致富的同时,也激励自己,今年是乡村振兴年,要多拍农村多拍农民,宣传他们的同时,能感受到我们的祖国强大,乡村振兴就是国家振兴,方山富了国家就富了,祝福方山也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张旦 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