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左右车一年养车成本多少(6万的车一年养车多少钱)

哈弗M6自上市以来,获得了很多车友的关注,如果屏幕前的各位对这款车有兴趣的话,不妨了解一下哈弗M6的用车成本。下面我们就以哈弗M6 2021款PLUS 1.5T DCT精英智联版,官方指导价格为8.19万,来看一下用车成本高不高。


保养费用

哈弗M6首保是6000公里,首保免费更换机油,机油滤芯,后续每6千公里保养一次;行驶至1.2万公里保养包括机油,机油滤芯,燃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共计437元(含工时费);行驶至1.8万公里保养包括机油,机油滤芯,火花塞共计425元(含工时费);行驶至2.4万公里保养包括机油,机油滤芯,燃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转向助力油,防冻液,制动液共计908元(含工时费);行驶至3万公里保养包括机油,机油滤芯共计269元(含工时费);行驶至3.6万公里保养包括机油,机油滤芯,火花塞,燃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共计593元(含工时费);行驶至4.2万公里保养包括机油,机油滤芯共计269元(含工时费);行驶至4.8万公里保养包括机油,机油滤芯,燃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转向助力油,防冻液,制动液共计908元(含工时费);行驶至5.4万公里保养包括机油,机油滤芯,变速箱油,火花塞共计617元(含工时费);行驶至6万公里保养包括机油,机油滤芯,燃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共计437元(含工时费);6万公里保养总计费用需要4594元,按照一年行驶两万公里来计算,每年保养需要花费1531元。


保险费用

哈弗M6 2021款PLUS 1.5T DCT精英智联版交强险需要950元,车船使用税需要420元,第三者100万责任险加上车辆损失险为3428元,保险下来一共需要4798元,平均每个月400元。


燃油费用

以哈弗M6 2021款PLUS 1.5T DCT精英智联版为例,懂车帝实测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54L,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济南市92号汽油8.72元/升来计算,得出一年的油费为14894元,平均每个月油费为1241元,平均每公里油费约为0.74元,根据每个消费者地区油价不一致,所以油费略微有差别。


总结

通过以上计算可以得出,养一台哈弗M6一年的保养费用需要1531元,保险费用需要4798元,燃油费用需要14894元,共计需要21223元,按照一年12个月份来计算,每个月养车费用需要1769元。哈弗M6这款车配置表现丰富,像每个月养车费用1769元,在同级别中属于正常水平,此文章所提到维修保养以及燃油费用仅供参考,根据各地区不同,会导致有一定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