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血版是什么意思(处理器满血版和残血版是什么意思)

我们大家都知道刚刚发布的红米note7是满血版的高通660,那么这个满血版的660处理器和普通版的到底有什么不同?


首先满血版660不是有人说,而是雷布斯在发布会上自己宣传的,其次,满血版660和非满血版660到底有什么区别,区别就是满血版的660两个大核心的最高频率是2.2Ghz,而非满血版则是1.95Ghz,整体性能差距在5%-10%之间。其实满血版660也并非红米Note7首发搭载,之前的一些千元机比如,vivoz1360N7等很多机型搭载的都是满血版660。只是“满血版”这个概念则是由雷布斯首发。


再来客观评价一下这款手机

1.配置

满血版660加持,安兔兔最新跑分,14W多,一个不高不低的成绩,虽然雷布斯大肆宣扬满血版性能,但也只是2017年发布的中端芯片——高通骁龙660而已。无论怎么打磨,性能也不会高到哪里去,不过配合3G内存和32G储存空间,在999元这个价位,依然是性价比最高的手机,基本没有之一了。不过至于其他版本,个人认为4+64G版本 1199元依然极具性价比(不过vivo Z1同样的配置一样也是1199元,更不提价格屠夫360了),但是6+64G在1399这个价位则不具备什么性价比,毕竟这个价位可以买到魅族X8高通骁龙710了。


2.拍照

这个是这次发布会的最大的一个亮点,红米note7是国内第二款搭载4800万像素摄像头的手机,第一款是华为荣耀V20,但是虽然都是4800万像素,但是内里就差的有点远了(当然了价格差距也就很大了,没有可比性,只是提醒大家不要被4800W给迷惑,客观理性)华为荣耀V20搭载的是索尼全新发布的IMX586感光元件而红米NOTE7则是三星的GM1,虽然都是4800W像素,但是差距就有些大了,简单来说IMX586是可以真正直出4800万像素的照片,而红米的三星GM1则是通过插值实现的。不过那是相比于旗舰端,在千元机价位,这种能力还是非常罕见的,也极具性价比。难怪雷布斯会大谈特谈。


3.其他零零碎碎

4000毫安时大电池非常良心,康宁大猩猩第五代玻璃也是比较良心,根据现在网上的测试,红米note7机身坚固程度非常高,比如砸核桃,这堪比诺基亚啊。而且还有18个月超长质保,总体而言,在千元级别这个范畴内,非常具备竞争力。


最后总结和吐槽

虽然红米note7确确实实是一部好机子,但是雷总,你这噱头营销玩的实在是太6了,要不是笔者专门去查了一下还以为满血版660是红米率先搭载的呢,但是话又说回来,雷总这样子一搞让那些以次充好的厂商脸面往哪里搁(蓝绿两场来接巴掌)。总体而言啊,红米note7最值得购买的是3+32GB也就是999元这个版本,其次是1199这个版本。再往上,笔者建议大家购买配置更高一些的手机,毕竟再怎么满血也只是660,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