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买车上牌多少钱(南阳新车上牌多少钱)

热线反映

近日,分别有市民在本报热线中说,去年城区开始推广电动车挂牌活动,他们对这项活动还有些疑问、不解,因此一直还在观望中,没有急着去申请挂牌。还有市民反映,挂牌点工作人员要求他必须给移动冲两百元钱才能挂牌,这让他很不理解,觉得充话费与挂牌没有直接关系,让人觉得是在捆绑销售。希望通过媒体帮忙解开疑惑,方便大家去挂牌。

记者出击

市民:电动车挂牌,是否强制?

在去年,电动车挂牌活动在城区开始推广以后,有不少市民对该活动主要的疑问就是,电动车挂牌是不是强制性的,是不是不挂牌就不能骑电动车上路了。

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还没有接到如此通知。如果有新规、新变化,届时都会提前通知、进行宣传。也就是说,起码目前在我市中心城区内,市民家里的电动车还没有上牌的,骑着出门也不会被交警拦住、禁止上路。记者在城区的电动车挂牌点里询问工作人员此问题,工作人员也表示,自愿来挂牌,不挂牌不影响骑车上路,但挂了牌的电动车安全更有保障。

市民:电动车挂牌,为啥要“充话费”?

1月2日,记者来到城区光武路与仲景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电动车挂牌点挂牌现场暗访。看到现场摆放的宣传展板上的内容解释,该活动是由某公司投资,预存两百元话费,另包含20元防盗险、30元人身意外险等内容。如车辆丢失、发生意外都可以得到保险赔付。电动车上牌后,还可享受一年期商业保险。还有一个“移动话费业务保险责任事项”的说明,底下还带着人财保险和移动公司的公司名。

记者询问现场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充移动话费是不是和保险是“绑定”的。对方称,所谓的“充话费”相当于买保险,而且冲完话费后还会返还话费,相当于免费的了。如果来挂牌的电动车主本人没有移动号,可以冲到家人、亲戚的移动号上,不强制要求必须充给车主本人。记者又问,挂牌是不是必须要买保险。工作人员说,现在挂牌都是自愿的,但是挂牌必须买保险,也是为了保证车主的利益。

市民朋友,

你对电动车上牌有什么看法,

不妨在评论区留言吧!

本报记者 王冕丨责任编辑陆晨君丨监制 米娜

伙伴们

错过也许就是一辈子还不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