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闪屏是什么原因(汽车闪屏是什么原因)

我上班的地方,停车场是露天的大广场,从早晒到黑。今天大太阳天,下午4点去拿车,车内温度极高,方向盘烫手几乎不能紧抓,发了车立马开车出来,开了50米样子,仪表盘所有指示灯亮了起来,并闪烁,车子立即自动熄火了。关掉钥匙,再打开启动,正常,走个10米,仪表灯再次闪烁,车又熄火。再次关掉钥匙后打开,发现只有红屏中有显示,其他仪表灯全没了,自检灯也没了,启车没反应。打开车门车引擎盖,在马路上让其冷却一下,二十分钟后再插钥匙,打开,只看见所有仪表灯在闪烁,发不了车。

再休息一个小时,太阳小一点了,又可打着车了,立即走,一路停停启启,终于到路边修车店。修理师傅查了继电器、保险丝、电源盒接线,无损坏,用故障检测仪检测无故障,但就是打开钥匙后仪表盘灯在自动闪烁也发不了车,最后仪表盘整个电源指示灯全熄了,但车顶灯有,钥匙摇控锁门正常。店无办法,我叫拖车,350元拖车费,去4S。直等到晚上快8点拖车才来修理店拖我的车。此时车又能打着了,是我开上去拖车上的。到4S店后车正常,已是晚上9点20,我的车停放在维修工位,4S晚上不工作,明天早上我再过去查、检、修我的车。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4S店。下面用图文形式阐述这个过程。

到4S店时,此时车的故障全部自动消失了。4S技工首先用故障检测仪检测,结果是一大堆故障码。技工说这是我在修理店查故障时断开电瓶所导致(这点我本人不认可,我自己DIY无数次断开电瓶,却没看到有这个现象),无实质性的指向,没用。

首先检查电瓶电量与充电电压,正常。充电电压13.8伏,说略微偏低。


然后用故障检测仪查故障。


结果是一大堆故障码。


对应每个检测数据点入看具体数流值。


查无任何异常,说这些故障码无意义,清除掉。


查了动态数据流,也无异常,开车出去试一圈,无故障发生。技师把仪表盘用手敲打,也未见有接触不良的现象发生。检查无果,建议我把车放在室外晒一天,晒出故障后再检查。我说,一是晒一天不见得故障会出来,二是故障出来后不见得有故障码,之前在那个修理店就是故障出现了,却一样不出现故障码也用检测仪测不出故障,那又怎么办。技师说那就没办法,只能等故障出现再查。



查不出结果,我便说,我分析是点火开关接触不好造成。技师说应该不可能。我说,目前这个车的故障现象,与点火开关接点接触不良很相似,当我们把钥匙插上拧开再关掉拨下,仪表灯就从亮起到熄灭这个过程,此时不会出现故障码,车顶灯也不受钥匙的控制,这么热的天,估计是点火开关触点在温度高的情况下接触发生了导电不良,由此产生这现象。技师还是不太认同。最后我说,是我要求换一个点火开关,与这次维修没关系,这可以吧。技师说好吧,就开单,领一个。换点火开关,不保是这个故障的维修。


当技师领来了点火开关后,技师开始对我讲,点火开关的确也能造成这个现象。但不保证这个故障就是点火开关造成。我说好的,先尝试。

点火开关更换比较容易。撬开上防尘盖,拧下下防尘盖螺丝,点火开关就暴露无遗。再用两个细小的起子或钢针插入点火开关外壳与钥匙总成座之间,顶开扣子,轻松一撬就出来了。





安装时更加容易,要与旧的开关对应一下中间那个插销槽位置是否一致,再安装上去。整个拆装过程大概十几分钟。




直至上午10点多更换完毕。昨天中午至下午要办事,车子在阳光下曝晒。昨天中午,车环境温度表显示42度。用车一切正常。目前还不能完全确认该故障源是否点火开关,有待这几天连续曝晒看结果。

换下的点火开关拍个纪念照。感触一下,大众车的这个开关,我是自己没有备件,市场修理店更没有,在修理店我就问了有这个开关换没。网上买吧,车坏在外面,自己还要用车,远水解不了近渴。否则自己DIY又快又好又省钱,该开关只60元左右一只,拖车加工时费我花了600多元,还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太不值得。



23日编辑:该开关拆开看到电触点己严重腐蚀化。

24日编辑:三天的使用,已完全证实是点火开关导致这种怪故障发生,该帖应该对广大速腾车友有帮助,可以参考而避免类似故障造成个人经济和精力上的较多损失!

25日编辑:今天我们这里通风处的室外气温达到了44.5度,人不能进入车内,方向盘烫得只能去触碰。进去发动汽车、空调、打开四个车门3分钟样子人才进去,再拍个照。一切正常。


有的朋友可能会想问车子报那么多故障码是啥原因?

当时出问题时没有故障码,车子出现了这个毛病,后来去修理店检查,修理店师傅拨插继电器等弄出来的故障码,但后来晚上救援拖车过来时,汽车已自动恢复正常了,是我开到拖车上的,包括第二天在4s试车,都是正常的,此时汽车中可是一大堆故障码。

汽车故障,与故障码清除与否是没有关系的,故障码只是车出故障后的一个历史电子记录,不直接影响车的工况的。